fbpx

把握倒數!將 Google 音樂資料庫搬家到 YouTube Music

把握倒數!將 Google 音樂資料庫搬家到 YouTube Music
                                       

已經在 2020 年 12 月開始停止服務的 Google Play Music 現在剩下最後一個步驟要請用戶一同完成,就是「搬家」!Google 表示請用戶在 2 月 24 日前,將 Google Play Music 中的音樂清單搬到 YouTube Music 之中,還提出了三種「搬家」建議方法讓用戶們能夠直接選擇。

現在用戶只要前往 music.google.com 或是 Android / iOS 上的 Google Play Music  app 上,就會出現 “Transfer to YouTube Music” 的選項,下方出現了”Manage your music (管理你的音樂)” 選項,並且提供”Download your music library (下載音樂資料庫)”、”Delete your recommendation history (刪除推薦歷史紀錄)”、”Delete your music library (刪除音樂資料庫)” 三種方式。

 

想要選擇將音樂資料庫下載的話,包括了 Google Play 音樂庫中的曲目、播放清單、廣播電台、上傳項目和購買內容,以及所有的播放記錄和搜尋記錄等。

再透過 Google Takeout 的檔案傳送方式來將播放清單、廣播電台、曲目資訊等用 CSV 格式打包,其他音樂內容則選用 mp3 的格式來儲存至 Google 的雲端空間,當然用戶如果想要選用自己習慣的 Dropbox、Microsoft OneDrive 也是可以的。

 

總之如果有使用 Google Play Music 的朋友趕緊把握 2 月 24 日的截止日,將自己珍藏的音樂備份下來唷!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