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分享網址時的文字跟圖片怪怪的? 使用官方偵測工具來更新連結顯示

分享網址時的文字跟圖片怪怪的? 使用官方偵測工具來更新連結顯示
                                       

大家也有遇過在 Facebook 或是 LINE 上分享連結的時候,出現的文字或截圖不是自己想要的,或是明明已經更新過內容,但顯示還是抓不到最新圖片的情況嗎?這是因為 Facebook 或 LINE 會針對網址「快取」一份紀錄,一旦抓到之後就會留存一段時間,並不會隨著內容更新就馬上做調整,這時如果想要分享出去的網址顯示最新的內容,需要先透過工具來強制清除快取的資料,再讓資訊重新被抓取。


Photo by viarami @Pixabay

FaceBook 偵錯工具

先確認已將連結資訊(文字、圖片等)更新好,接著在「分享偵測工具」的頁面中,貼上想要在 Facebook 分享的網址,並按下「偵錯」,即會進入下一頁,頁面中會顯示上次抓取該網址的時間,比如下圖中看到的連結預覽圖片、文字等都是 8 小時前 Facebook 抓取的資料,此時只要按下抓取時間旁邊的「再次抓取」,就可以更新到最新的資料,連結預覽也會跟著顯示為最新的圖片與文字。


LINE 偵錯工具

至於 LINE 台灣官方目前並沒有提供相關的偵錯工具,筆者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日本的官方連結,使用方式與 Facebook 偵錯工具類似, 貼上網址後選擇語言,打勾「Clear Cache」的欄位,並按下「Submit」後,的確有出現更新時間等相關訊息,不過在 LINE 分享中的顯示並沒有及時的更新,也有網友說送出後需要等上一段時間,讓爬蟲更新資訊後才會顯示。

以上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還有其他的好方法也歡迎留言給我們。

Android 軟體

■偶而寫點東西的娜塔莉
■hereishsuan@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