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lubhouse 想要玩的好,這幾招千萬不能不知曉!

Clubhouse 想要玩的好,這幾招千萬不能不知曉!
                                       

自從 2 月初大紅的語音社群聊天室 Clubhouse app,由於 iPhone 用戶專屬和採用邀請制,也讓大家趨之若鶩的爭相索取邀請碼,之前我們也介紹過有哪些方式可以加入 Clubhouse,這邊我們就要來看看進階的使用方式了。例如如果遇到在聊天室搗亂的人要怎麼檢舉?你知道如果你推薦的人進來後被處分,你也會連帶被處分嗎?邀請碼除了剛進來的 2 個以外,還是會增加的?個人的簽名檔要怎麼增加?如果不想串連 IG / Twitter 又能怎麼做?

 

 

搗亂的人就檢舉

Clubhouse 不僅對加入要求很高,就連會員在聊天室中有故意鬧場、挑釁的言論的時候,主持人或是聽眾都能夠對該帳號進行檢舉。

檢舉的方式很簡單,只要點下該會員的資料,在右上方會有個從上到下「…」的選項,分別有「Block」與 「Report an incident」兩種,「Block」就是封鎖對方,「Report an incident」則是檢舉對方。當然,如果要檢舉對方,系統還會列出騷擾、充滿仇恨、冒犯侵略、聊天室中故意搗亂…等大方向行為提供選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想要錄音或是紀錄聊天室的內容,也是會被檢舉的唷!

 

檢舉的時候除了填寫內容之外,還可以描述當時事發狀況、圖片資料證明與留下自己的 email。當檢舉成立後,被檢舉的人本來頭像下方有個拉砲歡迎的符號,就會變成驚嘆號出現。

 

被檢舉後會怎樣?

根據目前的了解,Clubhouse 對於惡意製造事端的用戶採零容忍方式,因此當惡意滋事事件屬實,並且屢犯不改,Clubhouse 將會取消該用戶的資格,而且連帶當初介紹進來的人也會同樣受到逐出處分。這個 “連坐法” 相當具有爭議性,但對於一個人有 2 個邀請名額和可以透過通訊錄就同意用戶的大權利下,這樣除了能夠保護 Clubhouse 其他用戶的使用安心度,其實也是個讓自己學習負起 “介紹人” 責任的一個好方式。

 

什麼是用通訊錄邀請好友?

這部分其實我們在入門篇中就有提到,也就是一開始註冊成功後,一個人只有 2 個邀請碼。不過大家也不要緊張,如果手機通訊錄中的朋友,有申請 Clubhouse 帳號,我們就會在首頁的右上方有個鈴鐺 (Activity) 符號選項中看見「Let Them in !」 的選擇,這時候便能按下「Let Them in !」 來讓他們加入。

這邊有幾個要注意的是:
1) 對方所註冊的電話也必須是你通訊錄中儲存的電話號碼
2) 他已經下載與註冊完成(就是在等 Sign in 那個步驟裡)
3) 他必須比你晚註冊。

以上 3 點都要具備,例如像 Candice 當時就是因為太早註冊,結果等兩天等不到系統審核通知,在這時間中朋友紛紛註冊成功後卻也無法在通知之中幫我放行,所以還是得等到邀請碼才能正式完成註冊手續。

 

邀請碼會增加嗎?

會的。Clubhouse 官方表示,為了鼓勵大家多多使用,不論開房間當主持人,或是在聊天室中當聽眾,都是有機會累積到新的邀請數。但根據這幾天的觀察,當主持人似乎會更容易達到新的邀請資格門檻。

我要怎麼修改自己的名字和簽名檔?

點下首頁右上方自己的圖像,進去後可以點照片,就換大頭照; 點名字,則能更正自己的顯示名稱,但要注意的是像我們這樣的普通人,是只能修改一次的唷!點追蹤者下方的空白處,就能夠編輯自己的簽名檔。

如果有 Twitter 或 IG 帳號的朋友,也能進行帳號連結綁定。

 

 

Clubhouse 現在算是相當熱門的社群語音聊天室,大家也已經開始在上面找到自己心之所向的主題聊天室,截至目前為止 Candice 遇到的網友們彼此談話都還算是相當有禮貌,也很尊重聊天室的主題以及主持人。

也希望有在 Clubhouse 的大家,都能有著滿滿的收穫,透過聲音的溫度來治癒、撫慰我們的心靈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