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tarlink 網路衛星服務開放預訂,臺灣有望在 2022 年開通

Starlink 網路衛星服務開放預訂,臺灣有望在 2022 年開通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技術公司 SpaceX,旗下衛星網路服務 Starlink 於本週開放預訂,用戶每月需繳交 99 美元之外,還得另付 499 美元的硬體費用,包括天線接收裝置、路由器(50 美元運費另外算)。

(截圖來源:Starlink.com

根據《INSIDE》測試,Starlink 可接受來自臺灣的訂單,且目標是在 2022 年於臺灣開通服務。

要預訂 Starlink 服務,需先於官網輸入電子郵件、服務地址。此時信箱應會收到一封信,表示所在位置若有提供服務,官方會另外寄出信件。

不過,現在預訂可能已經太晚了。Starlink 為確保網路品質,每個地區的註冊人數有所限制。從臉書上有不少臺灣人曬預購截圖,加上筆者實際測試推斷,臺北可預定人數可能已經滿員。

要預訂 Starlink 服務,需先繳交一筆 99 美元訂金,但不保證一定能使用服務。無法預訂也別灰心,Starlink 服務可能不適合絕大部分的臺灣人使用。

根據 Starlink 先前測試版提供的資訊,大多數用戶可享受 50Mbps 到 150Mbps 不等的網速,延遲介於 20ms 到 40ms 之間。

換言之,人口稠密、網路基礎建設齊全的臺灣,可能用不到它。Starlink 更適合那些腹地面積大的國家、並住在偏郊的用戶。或者是長期待在船上的貨櫃船員,在漂洋過海期間,過去他們必須透過衛星網路與家人聯繫,成本昂貴,因此公司通常會限制每個船員的網路流量。

此外,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本週推文寫道,「一但我們可以合理的推斷出現金流,SpaceX 將會進行 Starlink IPO。」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