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封鎖 Clubhouse 後 神複製版《MeetClub》即將推出!

中國封鎖 Clubhouse 後 神複製版《MeetClub》即將推出!
                                       

日前才被中國禁止下載的語音社群軟體 Clubhouse,很快的就傳出阿里將推出《MeetClub》 語音社群軟體,而 《MeetClub》官方小編更是在微博大落落的表明《MeetClub》就是中國版的 Clubhouse,也引發不少譁然!

 


根據《MeetClub》官方微博所透露的資訊,這款社群語音軟體即將提供內部測試,並且提供了官方的帳號讓有興趣參與內測的朋友先行加入,還表示「内測一出,馬上有碼」,暗示這款社群軟體也將採用邀請碼進入的方式。

事實上從《MeetClub》的介面上不論是從上面往下看,那發言區、聽眾席的層級,還是從下面往上看,下方「安靜離開」的圖示,都與 Clubhouse 的介面非常非常的相近,最大的差別似乎就在於一個英文版,一個簡中版。

喔,還有,《MeetClub》也在首頁加上了想要呈現出活潑風格的背景,但老實說,即便它把背景顏色通通換成紅色,再加上 emoji 表情,也是難以擺脫 Clubhouse  的影子。又或者說,從《MeetClub》在官方上毫不避諱的表明自己就是中文版的 Clubhouse,甚至還帶點自豪「這就是中國速度」口吻時,他們也就根本不在乎自己是 Clubhouse 的影子了吧!

 

 

此次中國將 Clubhouse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架,阿里又流星趕月的推出 《MeetClub》,但 Clubhouse 之所以能夠成功的關鍵之一,還有那份在聊天室裡可以自由交談的放心度。這個精神,甚至可以視為 Clubhouse 其中的靈魂。

然而 … 並不是有著一樣的軀殼、一樣 DNA 的雙胞胎,就會有一樣的人生和結果。

《MeetClub》: 官方微博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