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科學家證明只要努力,豬也能學會打電動

科學家證明只要努力,豬也能學會打電動
                                       

我們習慣用豬來罵人,但已經陸續有研究表明,豬其實比我們想像中聰明。而最新研究指出,豬其實有成為一名遊戲玩家的潛力。


(圖片來源:Eston Martz /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普渡大學動物學家克羅尼(Candace Croney)與黑猩猩認知行為專家伯伊森(Sarah Boysen)一起做了關於豬隻的研究,並且把成果發表在心理學期刊《Frontier in Psychology》。這項研究是透過記錄實驗過程,好了解農場的動物對於記憶、注意力、概念化等認知的過程。

實驗初期,研究人員先訓練豬隻用口鼻操控遊戲搖桿,接著加入螢幕,進一步教導豬隻使用搖桿操控遊戲中的角色,約莫耗時 4 個月。為了讓豬隻心甘情願的玩遊戲,研究人員會用食物來獎勵牠們。

雖然這些豬沒辦法完成所有任務,但從正確率超出偶然機率來判斷,豬其實比人類想像要來的聰明,「這表明動物理解到了搖桿的移動與螢幕上光標示是有所關聯的。」研究人員說。

最後研究人員表示,相較於靈長類動物,豬可能因為知覺、運動能力較差,而限制了牠們的表現。以視覺為例,沒人知道豬的視力如何,加上搖桿位置可能限制牠們的動作,這些都可能會影響動物的判斷能力。

為了更準確的測量出豬的認知能力,除了先對實驗動物的視力、運動能力展開研究外,研究人員考慮下次使用觸控螢幕進行實驗。

 

參考消息:12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