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寂寞經濟正夯,情人節交友 App 需求暴增

寂寞經濟正夯,情人節交友 App 需求暴增
                                       

今年情人節有點不一樣,不光是遇上農曆初三,許多國家也因為疫情而陷入封城局面,部分情侶也因此被迫分隔兩地。若你想在 2 / 14 這天送禮物給另一半,現在準備還不算太晚,出門前不妨先參考,其他國家的情侶是如何替另一半挑選禮物。


(圖表來源:iPrice)

 

根據東南亞電商平台 iPrice 在 Google 關鍵詞在亞洲地區,包括香港、台灣、中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越南、菲律賓和泰國統計,比對 2020 和 2019 這兩年,中文關鍵詞如「巧克力」、「花」、「保健品」等在情人節整體暴增的趨勢。這也足以證明了情人節這一天什麼都可缺,就是禮物不可少。

有趣的是,在眾多禮物當中香薰蠟搜索率位居榜首,高出 300%。不管是大牌祖馬龍、揚基香薰蠟或是小眾網站上的自製香薰精油蠟片都有著精美高大上檔次包裝。色香俱全,還是富有情調的功能型禮物,別說送給女生,連男生收到都會覺得高興。畢竟誰也不想要在情這天收到相框、鑰匙扣、心意卡這些雷品。

值得一提,如今電商訂貨相當發達,即使是忘了提前購買花束,也可以直接從 Tiki、Grab 甚至 FoodPanda 當天訂購花束或禮物,短時間直達對方手裡,安全又方便(last minute下訂單也不怕被女朋友逮到)。

 

近疫年交友關聯 App 暴增


(圖表來源:iPrice)

雖然送禮的舉動與單身狗無關,然而根據 iPrice 在 App 數據網站德普優化統計,從 2020 年 2 月至2021 年 1 月份的相關交友 App 在各地都有增長的趨勢。排名第一台灣從去年二月份至上個月,App Store 上只要敲出「緣圈」、「Omi」、「探探」等在地最受歡迎的交友 App,關聯應用程序高達194%。

台灣白絲帶關懷協會的青少年上網趨勢報告也揭露了全台有12.6%的青少兒會上交友 App 認識陌生人,而且這種趨勢更趨年輕化。足以證明交友 App 在台灣的需求量相當大。

另外,馬來西亞、越南和菲律賓的相關交友App也排名前四。疫情期間很多民眾無法外出社交而將自己的圈子轉到線上。交友 App 的普遍,相信每個擁有智能手機的都嘗試過搜索或是下載程序碰碰運氣。

根據谷歌趨勢,大馬「探探」、「Dating.com」、「Paktor」、「Tinder」和「Bumble」的呼聲相當高;即使不出門也能透過聊天尋覓真愛。

《BBC》文章去年訪問了很多疫情期間分手的情侶和夫妻,發現封鎖狀態使得大家不僅會放大日常生活細節,更因無法出門散心而出現情感問題。原以為相看兩不厭,結果期間更敏銳察覺出另一半出軌或劈腿。

於是,交友App產生的距離美也成了許多人選擇的實用工具。

相反的,香港的交友關聯 App偏 低,但不代表他們的交友App 不受歡迎。女性女導的「Bumble」讓女性可以選擇自己想要開始對話的男性,顛覆只有男性可以劃左劃右的傳統交友方式。本土「Sparky」更能通過住區精準配對港男港女,還有多重認證杜絕假帳號現象。

中國交友關聯 App 是亞洲唯一不升反跌0.37%的國家。這很可能是因為交友App在中國已經發展得相當穩定,諸如「陌陌」、「珍愛網」、「Tinder」等 App 加持。值得關注的是,「Soul」交友 App 在近年來獲得許多年輕人的喜愛,特別是其中的 30 秒靈魂奠定找到志同道合朋友的玩法也相當新穎。

總的來說,情人節並不是單身人士的忌日,而是有更大的自由選擇最合三觀的另一半:慢慢來,比較快。最後順便提醒大家,有情人的記得購買禮物;有情人的切記網絡有風險,交友須謹慎。

 

(標圖來源:攝影師:Designecologist,連結:Pexels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