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復古潮流「萬秀的洗衣店」分享:用 iPhone 為阿公、阿嬤創造繽紛生活!

復古潮流「萬秀的洗衣店」分享:用 iPhone 為阿公、阿嬤創造繽紛生活!
                                       

在 IG 上有著全球各式各樣領域網紅會與大家分享生活中的點滴,而台灣最特別的網紅則非「萬秀的洗衣店」莫屬,萬吉和秀娥的孫子 Reef 張瑞夫靠混搭客人留在洗衣店的服飾,讓阿公和阿嬤成為最潮的復古網紅。所有上傳到社群網站的照片,都是 Reef 透過 iPhone 所記錄下的,對此 Apple 也將在 2 月 21 日(日)下午 2:30-4:00 於信義 A13 邀請 Reef 張瑞夫透過 Today at Apple 攝影研究室,來與大家分享用影像說故事的靈感來源,進行人像攝影指導,藉由角度、姿勢以及感受的細微,捕捉拍攝對象的自然流露。

 

 

「要做的,其實是用他們懂得語言和他們對話」

今天 Apple 特地邀請了 Reef 張瑞夫前來和大家分享「萬秀的洗衣店」背後的故事。原來「萬秀的洗衣店」靈感源自於 Reef 張瑞夫在某日午後,看到一手帶大自己的阿公趴在洗衣店櫃檯午休的模樣,有感於自己親眼看到阿公的洗衣店從他小時候的繁華榮景到現在店裡有 400 多件衣服沒拿的蕭條沒落,以及阿公和阿嬤對於自己的年事漸高而開始覺得對自我價值產生質疑,因此靈機一動,將洗衣店中客人 20、30 年沒有來拿的舊衣,透過讓阿公和阿嬤來呈現出復古的穿搭,並從中與孫子(Reef 自己)透過「共感」(共同進行一件事而產生溝通的共鳴)進而帶來生活的連結和紀錄。

 

「最基礎的也就是最真實的」

Reef 張瑞夫也為「萬秀的洗衣店」在社群上受到大家的喜愛表示感謝,並表示其實他只是平時很喜愛紀錄阿公和阿嬤的生活點滴,但也因為自己是阿公和阿嬤一手帶大的,所以阿公、阿嬤很多習慣、什麼時候會笑、要怎麼樣鼓勵他們互動等,他也都會相當清楚,因此他覺得只要放入感情的拍照,就能帶來有著故事的美好記錄。

 

至於拍照技巧方面,Reef 張瑞夫表示自己並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他平時都是使用 iPhone 來隨手紀錄,如果真的要說,他以自身的經驗分享建議,他是透過水平線的使用來讓構圖比較穩定,再善用 iPhone 的「人像」模式讓凸顯拍照主角。至於照片的編輯,也沒有使用什麼濾鏡,而是直接使用 iPhone 的曝光、飽和度、色溫、暈邊四項來進行編輯。

 

 

如果對 iPhone 拍照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 21 日下午 2:30-4:00 前往 Apple 信義 A13 進行交流討論唷!

 

萬秀洗衣店
Today at Apple 報名連結
2月20日 7-8pm
線⁠上⁠創⁠作⁠坊⁠:和⁠萬⁠秀⁠洗⁠衣⁠店探⁠索有⁠生⁠活⁠溫⁠度⁠的人像攝影
2月21日2:30-4pm
攝⁠影⁠研⁠究⁠室⁠:和⁠萬⁠秀⁠洗⁠衣⁠店捕⁠捉暖⁠心動⁠態合⁠照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