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ASA 毅力號 克服「恐怖 7 分鐘」 成功登陸火星!(內附360度直播連結)

NASA 毅力號 克服「恐怖 7 分鐘」 成功登陸火星!(內附360度直播連結)
                                       

就在稍早美國航空太空總署 (NASA) 前往火星的探測器毅力號(The Perseverance)在經歷「恐怖 7 分鐘」後,成功的在火星表面著陸,NASA 也迅速的在 Twitter 傳回火星表面的影像,並寫下「Hello, world. My first look at my forever home」,也成為 1997 年以來第 5 個成功著陸在火星的探測器!

毅力號(The Perseverance)是目前為止最先進的探測器,此次前往火星的任務是收集 30 個岩石和土壤樣品,最終在 2030 年送回地球進行實驗分析。毅力號(The Perseverance)重達 1 噸,配備 2 公尺長的機械手臂,共有 19 個鏡頭、2 個麥克風和先進儀器,還配置迷你無人機「機智號」(Ingenuity),預計將首次嘗試在其他星球進行無人機飛行的協助任務。

NASA 這次也在 YouTube 上提供了 360 度的觀看直播,如果也想感受在太空總署裡看著大螢幕的登陸過程,也能透過 YouTube 來感受那份著陸時的感動唷!

 

(恐怖 7 分鐘:根據 NASA2020 火星計畫研究人員表示,從進入火星大氣層頂端到順利將落到火星表面,太空飛行器必須要打開降落傘自主完成降落到預定降落點,而這段降落時間大約需要 7 分鐘,因此稱為「恐怖 7 分鐘」

毅力號(The Perseverance)登陸:YouTube

毅力號(The Perseverance)登陸:NASA 360 度觀看 YouTube

NASA Twitter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