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ndroid 12 開發者版本釋出,新功能提前一覽

Android 12 開發者版本釋出,新功能提前一覽
                                       

Google 現在釋出 Android 12 開發者預覽版本,該版本屬於相當早期的階段,將著重於開發者對新功能的反饋,好為最終版本上線做好準備。


(Android 12 更新時程表 / 來源:Google

 

新版本的最大亮點,是將影片編碼為相容性更廣的 AVC(H.264)格式的能力。Google 工程師 Dave Burke 表示,HEVC 在品質與壓縮上有了明顯進步,有越來越多相機應用支援該格式,但針對不支援 HEVC 的應用程式,透過 AVC 轉碼可以解決問題。他舉例,一個 1 分鐘的 1080P 影片,在 Pixel 4 轉碼需耗時 9 秒左右。

其次是增加 AVIF(圖像格式)的支援。與 JPEG 相比,AVIF 在容量相同下能夠提供更好的圖像品質。下圖便展示了 AVIF 與 JPEG 在差不多檔案大小下的圖像品質差異。

 

Google 發現用戶喜歡透過圖片、影片表達想法,但要在不同程式中移動內容卻不是那麼容易。Android 12 將允許透過剪貼版、鍵盤、拖放等方式,將 A 應用程式的內容快速移動至 B 應用程式中(下圖)。

為了讓玩家在遊戲中有身歷其境的體驗,Android 12 可透過震動觸覺反饋,強化遊戲聲光效果。具體來說,是將聲音結合到震動回饋,類似 PS5 DualSense、Nintendo Switch 控制器的震動效果。不過這項功能需要遊戲本身支援才能使用。

有關 Android 12 新功能、詳細更新時程可以參考 Google 公開文章

現在開發人員已經能透過 Pixel 手機更新至 Android 12 開發者預覽版本,支援型號包含 Pixel 3 / 3XL、Pixel 3a / 3aXL、Pixel 4 / 4XL、Pixel 4a / 4a 5G、Pixel 5 等。或是透過 Google Andoid Studio 的 Android 模擬器使用新版作業系統。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