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統計顯示 Clubhouse 在 iOS 下載量已突破 8 百萬次

統計顯示 Clubhouse 在 iOS 下載量已突破 8 百萬次
                                       

聲音社群平台 Clubhouse 目前仍處測試階段,入會採邀請制,但根據最新數據,該 App 在 iOS 的全球下載量已經突破 800 萬次。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根據行動數據與分析公司 App Annie 統計,Clubhouse 在 2021 年 2 月 1 日至 2 月 16 日間,全球下載量從 350 萬成長到 810 萬,成長速度相當驚人。

《TechCrunch》認為,這要歸功於矽谷明星的參與,包括特斯拉與 SpaceX 創辦馬斯克(Elon Musk)、臉書創辦人扎克柏格(Mark Zuckerberg)。

值得注意的是,App Annin 數據顯示,全球下載量其中只有 260 萬來自美國,代表 Clubhouse 確實在全球掀起一股風潮。

除了 App Annie 統計,近期一份報告表明,截自 2 月 13 日為止,Clubhouse 下載量可能突破 1,000 萬;當中的 100 萬名註冊用戶集中在 1 月 30 日到 2 月 1 日之間,報告稱很有可能跟馬斯克推文(預告開房間)有密切關係。

事實上, Clubhouse 不曾透露 App 的下載次數、註冊用戶數。然而首席執行長 Paul Davison 今年 1 月曾透露,App 正以每週 200 萬名活躍用戶的速度穩定增長。

一般來說,App 下載次數通常會高於活躍用戶,原因是不少人下載了某款 App,可能開啟一次就不用了(或是從未開啟過)。但對於 Clubhouse 來說,因為用戶是自願加入會員,因此兩者數據可能是接近的。

雖然目前沒有 Clubhouse 在臺灣的相關數據。但根據筆者觀察,農曆年前 App 就有部分網紅、明星加入,甚至電視媒體也能看到 Clubhouse 相關報導。且接二連三的網紅事件,在 Clubhouse 都能聽到當事人第一手的公開發言,譬如艾莉莎莎、雞排妹。臺灣雖然沒有馬斯克,但 App 已經在國內有不小的知名度。

而本土的 Podcasts 公司 SoundOn 也在近期借鑒 Clubhouse,火速推出 SoundClub。Facebook 據稱也想打造類似的平台。本週,17 LIVE 前創辦人黃立成也推出聲音社交平台 FAM,且同步在 iOS、Android 上架——顯示出聲音社交 App 製作門檻其實不高,真正困難的是如何讓高人氣的用戶自願加入。

雖說聲音社交的討論度水漲船高,Clubhouse 是否能趁這股氣勢做大,目前沒有人能說準。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