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螢幕下鏡頭時代來臨?中興 Axon 20 5G DXO 評分簡直慘不忍睹

螢幕下鏡頭時代來臨?中興 Axon 20 5G DXO 評分簡直慘不忍睹
                                       

中興 Axon 20 5G 是去年底發表的全球第一款螢幕下鏡頭手機,中國定價 2,198 人民幣(約新臺幣 9.400 元),今年初正式於海外發售,但外媒針對自拍鏡頭的評價普遍不佳。如今,專業評分網站 DXOMARK 出爐,Axon 20 5G 獲得跌破眼鏡的低分:26 分。

 

Axon 20 5G 低分僅次於印度廉價手機。DXO 解釋,手機的曝光與對焦雖然穩定,但螢幕下鏡頭設計仍有不少圖像品質問題:

「無論拍攝條件如何,通常都會出現白平衡色偏,膚色看起來不自然,而強烈的色彩量化與色彩漸暈更是讓它雪上加霜。」

Axon 20 5G 除了螢幕下鏡頭較為特殊,鏡頭採用的是 3,2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光圈 f / 2.0、等效焦距 24mm,是相當常見的規格。

除了螢幕下鏡頭,Axon 20 5G 的 LED 補光燈也是「螢幕下」,DXO 認為其暗處提供的光線不多。其表現也不慎理想。而雖然手機的自拍錄影效果比靜態拍照要好一些,但整體自拍影像分數也是排名倒數第二。

 

中興去年 Axon 20 5G 新聞稿表示,宣稱解決了其他廠商難以克服的問題,保證自拍鏡頭清晰不朦朧。由於螢幕下鏡頭是將鏡頭放在特殊的玻璃下方,這可能導致照片看起來霧濛濛一片,普遍解法是提高玻璃透光率,最後再由 AI 進行調整。

自拍下鏡頭技術真的來臨了嗎?目前除了中興,小米、OPPO、三星都在嘗試這項新技術。其中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面板供應商)更是宣布要在 OLED 筆電加入這項技術——相較於手機,三星顯示的做法可能更聰明,畢竟大多數人筆電鏡頭不需要多清晰的畫質。

相反的,手機距離真正的螢幕下鏡頭可能還有一段路要走。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