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下一款 Galaxy Watch 可能採用 Wear OS,取代自家 Tizen

三星下一款 Galaxy Watch 可能採用 Wear OS,取代自家 Tizen
                                       

三星為了在手機之外的硬體能獲得更多掌控,旗下智慧手表如 Galaxy Watch Active、Galaxy Watch 等產品,均採用自家作業系統 Tizen。

不過近日有消息顯示(來源:SamMobile),由於作業系統長期缺乏第三方應用程式,三星智慧手錶決定捨棄 Tizen,並投向 Android 的懷抱。


(Galaxy Watch Active 2 / 點子科技)

 

爆料人士「冰宇宙」2 月 19 日推文表示,三星新手錶將使用 Android 系統(指 Wear OS),取代現在的 Tizen。

三星下一款 Galaxy Watch 可能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Wear OS」,對用戶來說有何意義呢?Wear OS 是由 Google 為穿戴裝置推出的作業系統,除了擁有比 Tizen 更豐富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外,還能使用 Google 原生服務,例如 Google Maps、Google 智慧助理、Gmail 等等。

智慧手錶改作業系統代表介面、功能都會不同。特別是 Wear OS,Google 對它的開放程度不如 Android 手機那樣自由,因此《SamMobile》編輯認為,換上新系統的三星手錶可能會拿掉一些標誌性功能,譬如 Bixby。

不過,有關三星智慧手錶從 Tizen 轉向 Android 的傳聞,早在 2018 年便有所耳聞。當年三星將智慧手錶品牌命名從 Gear 改名為 Galaxy,作業系統仍舊採用 Tizen,而非 Wear OS。

三星目前搭載自家系統的產品線除了手錶外,還包括智慧電視。搭載 Tizen 的三星電視同樣也有應用程式選擇不足的問題,當消費者越來越看重電視內容多寡的同時,Tizen 並未在佔有太多優勢,可能會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

筆者認為,假若三星手錶捨棄 Tizen,智慧電視轉向 Google TV 恐怕也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這對消費者來說會是件好事,但也代表三星將失去軟體控制權,且改變可能是不可逆的。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