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外流影片演示 AR 眼鏡的應用案例,但最酷的功能跟 AR 無關

三星外流影片演示 AR 眼鏡的應用案例,但最酷的功能跟 AR 無關
                                       

每年科技大展中,總會看到廠商不斷宣揚 AR 就是未來,甚至有人說,AR 眼鏡將是下一個智慧型手機。AR 眼鏡真有這麼神?它究竟有什麼功能是手機無法做到的?三星 AR 眼鏡概念影片也許能給你一半的答案。


(圖片來源:Twitter

 

這兩部外流影片來自 Twitter 的「WalkingCat」,片尾 logo 表明這是三星尚未曝光的宣傳影片,但不確定影片中的 AR 眼鏡是否為市售版本或原型。

 

第一部影片出現的 AR 眼鏡,全白鏡框,與其它 AR 眼鏡一樣有著笨重的造型。如果是成品,估計重量也不會太輕。不過接下來的演示或許能彌補這點,透過 AR 眼鏡操控無人機、玩遊戲、虛擬螢幕辦公(還是 Dex 的介面)、視訊通話等。如果有在關注科技趨勢,這些演示早已被提過不下百次。

但其中最酷的功能跟 AR 技術無關。當影片中的人走出戶外,右手輕按鏡腳,眼鏡玻璃從半透明變成墨鏡片,官方稱這功能為「太陽眼鏡模式」。從影片中看不出鏡腳上有任何按鍵(或許是壓力感測?)。

三星的太陽眼鏡模式可能運用了「電致變色」技術,在汽車後視鏡、飛機窗戶上都能看到大面積的技術應用。據了解 OPPO、vivo 正在推動小面積的電致變色技術,目的是美化手機背蓋。

第二部影片演示了 AR 手勢操作,空無一物的桌面出現虛擬鍵盤、懸空的顯示器,下一秒客戶來電,等身的全息人像出現在眼前,且彼此都能端詳桌上的虛擬立體物件。

有關 AR 眼鏡的未來,以上就是三星給的一半答案。另一半沒說的是眼鏡的電池續航、運算效能、畫面解析度,這些規格會直接影響到用戶的體驗,譬如解析度太差,閱讀 Gmail 信件文字可能會模糊不清。

目前有不少科技公司正在投入 AR / VR 穿戴產品的研發,應用領域可能是商務辦公或者工業用途,譬如微軟、Google;也有公司打算面向一般消費者,像是臉書 Oculus、蘋果。三星 AR 眼鏡瞄準族群則是介於商務人士、消費者之間。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