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acebook 要推智慧眼鏡,但內部正在猶豫是否加入人臉識別技術

Facebook 要推智慧眼鏡,但內部正在猶豫是否加入人臉識別技術
                                       

Facebook 準備在今年推出首個智慧眼鏡。2 月 25 日,《Buzzfeed News》引用公司內部本週會議紀錄,內部正在為一件事感到糾結:產品究竟要不要加入臉部識別技術?


(圖片來源:Facebook

 

會議上,Facebook 擴增及虛擬實境副總裁 Andrew Bosworth 向員工坦白,公司正在評估今年將要推出的裝置是否加入臉部識別能力。目前高層尚未決定,但他擔憂現行的州法律可能為眼鏡的人臉識別有所限制。

「人臉識別……可能是最棘手的問題,它的好處很明顯、害處不言而喻,我們還不懂該如何拿捏平衡。」Bosworth 說。另有員工擔心,這項技術可能會被濫用而造成他人危害,例如跟蹤狂(stalker)。

自從 2018 年劍橋分析醜聞爆發以來,Facebook 聲譽跌落谷底,至今仍在試圖挽回公司形象。《CNET》引述 Facebook 去年同意以 6.5 億美元了解一場官司,這項訴訟指控公司為了標示社群網站照片的人臉,非法蒐集伊利諾伊州用戶的生物表徵數據。

雖然 Facebook 未就報導做出回應,但 Bosworth 推文證實了會議內容。他寫道,Facebook 的確在做 AR 眼鏡,內部也正在討論人臉辨識的問題。

Bosworth 說,Facebook 將來的產品就算沒有人臉識別也 OK,但如果它能在大眾、監管機構都滿意的情況下做出來,會帶來一些不錯的使用案例。他舉例,人臉辨識可以幫你記得遺忘的人名,特別是患有「人臉失認症(Prosopagnosia,俗稱臉盲症)」的病人,他們可能連親人的長相都無法辨認。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曾於去年 9 月宣布,公司與雷朋眼鏡製造商 EssilorLuxottica 結盟。EssilorLuxottica 負責設計眼鏡,並且結合 Facebook 應用程式、技術,希望能幫助用戶與親友維持良好的聯繫關係。

 

消息來源:12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