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讓精明小松鼠《Bobby》 來管理自己的線上訂閱服務吧!

讓精明小松鼠《Bobby》 來管理自己的線上訂閱服務吧!
                                       

過完年後,打掃完家裡,現在也該好好來打理一下自己了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算過自己手上包括雲端空間、影音串流、遊戲服務等有多少個訂閱制的服務呢?這款有著可愛松鼠圖示的應用程式《Bobby》是個訂閱追蹤管理器,能夠讓用戶將自己平時有在訂閱的應用程式一一記錄下來,除了能夠幫自己了解訂閱的內容,還能做付款的提醒唷!

在介紹《Bobby》的使用和功能前,我們也先來冷知識一下,為什麼跟訂閱管理有關的《Bobby》用的是松鼠的圖示?

原來不論是會精準的多一分太厚、少一分太淺的在地底下埋藏著橡實、平日無時不刻都在搜集橡實,還會用嘴巴兩側的頰囊儲藏食物、或是會把食物分類的儲藏著,都讓可愛的松鼠成為動物界的理財大師,甚至法國還有一間名為松鼠銀行的商業銀行呢!

 

接著就來了解一下,《Bobby》要怎麼使用呢?

(1) 首先在 App Store 上下載《Bobby》後開啟,選擇右上方的「+」,裡面有分為「受歡迎的 (Popular)」和「所有(All) 」兩邊。

 

 

 

(2) 不管是在哪邊,從中找到自己有訂閱的服務,就能點選進去。這邊很有趣的是,《Bobby》很用心的依照不同服務給了不同的所屬顏色。而且雖然介面是英文版,但下方的幣別也幫我們換上台幣的顯示方式。

在服務中我們能夠記錄扣款的週期(每週、每月、每年)與扣款的日期、多久前提醒等。

 

(3) 當然,如果不想一個一個找,也能藉由搜尋來直接找出所訂閱的服務項目。

 

(4) 當把自己所有訂閱的服務都記錄好後,回到主頁面,除了可以看到自己所有的訂閱資訊,最重要的還是下方幫忙計算出的每個月平均消費!

 

 

 

不過僅在 App Store 上架的 《Bobby》免費版只提供 5 筆訂閱資料登錄,如果採用 app 內購買付費的話除了能夠獲得更多筆訂閱資料紀錄,還支援雲端備份以及臉部解鎖功能。所以如果你也是手上有著許多訂閱服務的朋友,不妨趁這個時候也來好好整理一下,或許還能發現自己沒有在用但卻還在付款的應用程式也說不定唷。

 

 

 

《Bobby》下載:App Store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