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在法國推出「維修指數」,看表就知道哪款 iPhone 維修最麻煩

Apple 在法國推出「維修指數」,看表就知道哪款 iPhone 維修最麻煩
                                       

現在法國消費者在購買 iPhone 或是 Mac,可以查看每款產品的「維修指數」(repairability index)。報導指出,Apple 新措施將於 2 月 25 日在法國上路實施,目的是要讓消費者理解想購買的產品維修的難易程度。


(iPhone 12 Pro Max 維修指數 / 圖表來源:連結

 

Apple 之所以推出維修指數,是為了順應法國的最新政策。按照法國生態轉型部(Ecological Transition Ministry)最新規定,智慧型手機、筆電、洗衣機、割草機等製造商,必須按照這 5 項標準為自己產品打分數(根據法媒報導,再經由 Google 翻譯而來):

  • 維修相關訊息是否標示清楚
  • 自行拆卸的難易度
  • 備料是否充裕
  • 備料價格是否合理
  • 軟體更新支援

 

在法國,維修指數的目的是減少電子垃圾的產生。於 2021 年 1 月 1 日上路的〈反廢棄物法〉關於循環經濟的 2020 – 105 號法令擬定了一些具體目標,譬如在 2030 年之 前,每個家庭垃圾能減少 15%,經濟活動產生的廢棄物可減少 5% 等。

那麼 Apple 產品的維修指數究竟如何?最新的 M1 MacBook Air 分數為 6.5 / 10、M1 MacBook Pro 分數為 5.6 / 10。iPhone 12 Pro Max 分數為 6 / 10,iPhone 12 mini 分數為 6 / 10、iPhone 11 分數為 4.6 / 10。

雖然 Apple 維修指數指在法國推出,但這對任何消費者來說都具有參考性。你可以在這裡查看所有 Apple 產品的維修指數。

當然,Apple 並非是唯一在法國推出電子產品的製造商。手機類如小米、三星、OnePlus 品牌都能在這裡查看分數(Apple 在網站中尚未列出分數,但你可以在上一段提供的網址中查看)。

(標圖來源:攝影師:Tyler Lastovich,連結:Pexels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