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終於鐵了心要把瀏海拿掉 iPhone 14 有望「升級」為挖孔螢幕?

Apple 終於鐵了心要把瀏海拿掉 iPhone 14 有望「升級」為挖孔螢幕?
                                       

iPhone 13 將在今年登場,據稱螢幕將透過 LTPO 技術升級至 120Hz 螢幕更新率。但整體來說,iPhone 13 可能只是 iPhone 12 的「小改款」,因此要想盼到升級幅度更大的 iPhone 機型,或許 2022 年的 iPhone 14 更值得你等待。


(圖片來源:Apple)

 

iPhone 14 Pro 擺脫瀏海?

關於 iPhone 14,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本週一(3 / 1)提出最新報告,他認為 iPhone 14 高階型號(指 Pro 以上型號)會帶來大幅度的改動,Apple 打算拿掉萬年不變的「瀏海」,明年螢幕將升級為「挖孔」方案,類似於三星的 Galaxy 手機。

除了「挖孔」,Apple 將升級 iPhone 14 Pro 自拍鏡頭的自動對焦功能。外媒《9to5Mac》表示,雖然郭明錤預測只有 iPhone 14 高階型號才會升級「挖孔」,但只要產能允許,明年下半年的 iPhone 14 全陣容還是有機會獲得這項升級。

自從 iPhone X 發表以來,「瀏海」成為了 Apple 手機的標誌性設計,初期也引來不少 Android 製造商仿效。時隔至今,螢幕占比更小的「挖孔」手機成為了 Android 陣營的主流,Apple 長期致力於縮小 iPhone 的自拍鏡頭模組,卻始終沒有帶來重大突破。

假使 iPhone 14 Pro 升級「挖孔」,背後代表的是 Apple 可能找到了解決辦法,能在不影響 Face ID 安全性下,將複雜的自拍鏡頭模組放進小孔洞中。

 

iPhone SE 5G 要來了?

分析師郭明錤帶來另一則消息,Apple 計畫在 2022 上半年帶來下一款 iPhone SE,同時將首次加入 5G 連網功能。外型方面,新一代的iPhone SE 將沿用 4.7 吋 iPhone 8 外觀,因此主要升級在於 5G 與處理器。

目前 Apple 官網販售的 iPhone SE 售價為 NT$ 13,900 元起。由於 SE 價格親民,一旦明年推出新版本,將有助於推動全球 5G 手機的滲透率。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