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機內建橡皮擦 – 一鍵消除路人甲 功能 這些手機都能辦得到!

手機內建橡皮擦 – 一鍵消除路人甲 功能 這些手機都能辦得到!
                                       

日前為大家介紹了三星 One UI 3.1 中相當受歡迎的「物件橡皮擦」新功能,能夠將拍照時畫面中不需要的路人、雜物通通消失掉,沒想到除了三星用戶不斷等待著更新外,也有不少朋友紛紛在問「那我的手機有嗎?」、「還有哪些手機可以用?」!因此這邊我們也來整理一下目前市面上主流手機品牌中,有哪些手機有支援這樣的手機聰明簡易 P 圖功能!

 

根據整理後發現,Apple iOS 上並沒有這項功能,而 Android 上的機種也由於 Google 相簿本身沒有提供,因此 LG、Sony 與 Pixel 機種同樣沒有這樣的功能。中國的手機品牌如 OPPO、realme、vivo 和小米則是都已經有支援這樣物件消除的功能,只是名稱不叫「物件橡皮擦」,OPPO、realme 和 vivo 稱之為「消除筆」,小米則在 MIUI 9 登場時就稱呼這樣的功能為「魔法消除」。

 

  • OPPO – 消除筆,在 2018 年隨著 ColorOS 5.0 在 R15 上推出,目前市售機種皆有此功能
  • realme – 消除筆,OPPO 的姐妹品牌,因此在 realme 品牌出生後更新 realeUI 也就有支援。支援機種包括有:台灣現行所有機款 (realme 3, realme 3 Pro, realme 5, realme 5 Pro, realme XT, realme X3, realme X50, realme X50 Pro, realme 7 5G, realme X7 Pro)皆有支援。
  • vivo – 消除筆,2020 年 5 月隨著搭載在 Y15 上的 Funtouch OS 10 一起登場,目前市售機種都有支援!
  • 小米 – 魔法消除,MiUI 9 之後版本都有,目前市售機種都有支援。

 

使用的方法也都是在相片的編輯中,下方會有「消除筆」的圖示與文字,點選後就能把不需要的人、事、物 一起消除掉唷!

 

不知道你覺得這個功能好玩嗎?如果你發現你的手機也有這樣的功能,但被我遺漏了,也非常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唷!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