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分享聽力數據調查報告 以及如何透過 Apple Watch/ iPhone 保護我們的聽力

Apple 分享聽力數據調查報告 以及如何透過 Apple Watch/ iPhone 保護我們的聽力
                                       

Apple 自從在 watchOS 6 上加入了「噪音」功能後,也讓許多朋友意識到聲音對耳朵的影響重要性。3 月 3 日也是世界聽力日,因此 Apple 發表了 Apple Hearing Study,這是「研究」app 中所發起的一項研究,透過讓 Apple 用戶使用日常熟悉科技,親身參與創新突破的研究項目,再進一步使每個人都能參與醫學研究的發展。那麼要如何藉由 Apple 的裝置來協助聽力保護呢?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根據 Apple 所公布的資訊 WHO 估計到 2050 年,全球將會有超過 7 億人遭受嚴重的聽力損失。Apple Hearing Study 讓使用者能透過 Apple Watch 和 iPhone 來參與並提供自身的長期聽力健康數據。這些創新數據提供的全新資訊顯示,有 25% 的參與者每天平均所處在的環境聲 (可能包括交通、機械、公共運輸等) 超出 WHO 的建議限值。同時有將近 50% 的參與者目前或曾經在喧鬧的場所中工作。由於暴露於噪音環境會影響聽力,因此也提醒用戶留心周圍環境非常重要。

調查結果再指出約有 10% 的 Apple Hearing Study 參與者被專業人士診斷為患有聽力損失。在當中又有 75% 的人未使用助聽器或人工耳蝸等輔助裝置。該研究的聽力測試所收集的數據中,即便是依照 WHO 的標準也有 20% 的參與者算是聽力損失,而 10% 喪失聽力的參與者也的確有暴露在噪音環境的情況。其中將近 50% 的參與者在最近 10 年內都沒有經過專業人士測試聽力。有 25% 的參與者一周會有幾次,或更頻繁地聽到耳鳴,這就很有可能是聽力受損的跡象。

 

Apple 也提供了 iPhone 與 Apple Watch 等工具來協助用戶改善聽力,例如 watchOS 6 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與後續機種上的噪音 app,只要開啟後,Apple Watch 會在一天當中定期測量音量,如果平均音量達到或超過所選的分貝臨界值,並且持續超過 3 分鐘,Apple Watch 就會向用戶發出通知。

(如何開啟「噪音」通知:

  • 在 iPhone 上開啟 Apple Watch app。
  • 點一下「我的手錶」標籤頁,然後點一下「噪音」。
  • 點一下「Noise Threshold」(噪音臨界值),然後選擇分貝量。
  • 也可以直接從 Apple Watch 調整通知,只要前往「設定」>「噪音」即可。)

 

還有透過 iPhone 12 和 iPad 的「耳機調節」功能,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自訂耳機音量。或是將 iPhone 作為指向性麥克風,搭配 AirPods、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在嘈雜的場合中輔助聆聽。此外,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 上的「通透模式」也能讓使用者還能夠聽到外界周遭的聲音。

 

Apple 也再次提醒大家,若長期重複暴露在超過 80 分貝的聲音可能會對聽力帶來永久性傷害。因此建議用戶採取聽力保護措施,或是移往較安靜的區域。若測量出的音量屬於這個範圍,app 中會顯示「大聲」。

  • 80 分貝:一天約 5 小時 30 分鐘處於這個音量中,可能會造成暫時性聽力受損。一週內此音量的上限為 40 小時。
  • 85 分貝:一天約 1 小時 45 分鐘處於這個音量中,可能會造成暫時性聽力受損。一週內此音量的上限約為 12 小時 30 分鐘。
  • 90 分貝:一天約 30 分鐘處於這個音量中,可能會造成暫時性聽力受損。一週內此音量的上限為 4 小時。
  • 95 分貝:一天只要 10 分鐘處於這個音量中,即可能會造成暫時性聽力受損。一週內此音量的上限約為 1 小時 15 分鐘。
  • 100 分貝:一天即使只有幾分鐘處於這個音量中,也可能會造成暫時性聽力受損。一週內此音量的上限為 20 分鐘。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