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09 勞退新制分紅入帳 3 種方式查詢可以領到多少錢!

109 勞退新制分紅入帳 3 種方式查詢可以領到多少錢!
                                       

今天勞保局公布 109 年的新制勞退基金分紅分配,預計將分配至 1,205 萬戶,平均每人分紅 1.4 萬元,民眾可以透過「勞保局行動服務APP」、勞保局網站「e化服務系統」與臨櫃查詢 這三種方式進行查詢。

勞保局也表示由於勞工退休金每位民眾的繳納期間、繳納金額也都不同,因此每位勞工朋友所能分配到的收益也不會相同。查詢方式除了用行動裝置(手機、平板)下載「勞保局行動服務 APP」與臨櫃查詢外,這邊我們要介紹的是透過勞保局網站「e化服務系統」的方式查詢!

如果沒有申請自然人憑證的朋友,也能使用登入勞保局網站「e化服務系統」網站方式,因為只要選擇健保卡卡號 + 戶口名簿戶號 的方式就能夠查詢。

登入勞保局網站「e化服務系統」後,選擇「個人-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再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出生年月日以及認證碼,接著輸入戶口名簿戶號,便能進入自己的勞保局資訊。

 

 

這時透過左上方的「查詢作業」>>> 「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資料」就能看到自己的勞保資料,包括從什麼時候開始投保、每個月雇主為你提撥了多少錢、現在累積了多少錢等資料通通都能一覽無遺!

 

 

跟據統計,此次分配金額超過 1 萬元者,約 543 萬戶(占 45.1%),其中超過 2 萬元者,約 302 萬戶(占 25.1%)、介於 2 萬至 5 萬元者,約 242 萬戶(占 20.1%)、超過 5 萬元者,約 60 萬戶 (占 5%)。也因為收益分配資料傳輸到實體 ATM 需要作業時間,所以 3 月 6 日起,勞工朋友們可以自己需要請領的方式去請領唷!

 

勞保局:個人網路申報與查詢
勞保局:請領作業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