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硬核手遊專用機!ROG Phone 5 電競手機正式發表

硬核手遊專用機!ROG Phone 5 電競手機正式發表
                                       

華碩去年 7 月發表 ROG Phone 3,或許是觀察到硬核手遊需求增加,因此不到一年,新一代 ROG Phone 5 系列在 3 月 10 日提前與玩家見面。


(照片來源:點子科技)

 

針對全新 ROG 電競手機,華碩一口氣推出 3 款機型,ROG Phone 5、ROG Phone 5 Pro,以及限量的 ROG Phone 5 Ultimate。該系列均搭載高通最頂尖的 Snapdragon 888 5G 處理器,其螢幕更新率也升級至 144Hz,記憶體最高提供 18GB,另外指定版本加入嶄新的「ROG Vision」後置幻視螢幕。可以說,ROG Phone 5 已經竭盡所能滿足玩家最在意的規格。

 

外觀上,這一代最直觀的改變莫過於加入新色,全白的機身有別於過去僅有黑色可選擇。標準版 ROG Phone 5 提供黑、白兩色,兩種配色分別以紅、藍點綴,而在「敗家之眼」周圍還用了點陣設計增加細節;ROG Phone 5 Pro 僅黑色可選,若是偏好白色,就必須搶購限量的 ROG Phone 5 Ultimate,其霧面材質又與標準版的光澤感不同,質感好上不少。

華碩表示,有不少玩家希望能夠選用三星面板,因此這次 6.8 吋的 ROG Phone 5 系列採用三星客製化的 AMOLED 顯示面板,解析度為 2448 × 1080,螢幕更新率提升到 144Hz,觸控採樣率達 300Hz,並且支援 HDR10+。

 

值得一提的是,ROG Phone 5 Pro、ROG Phone 5 Ultimate 新加入「ROG Vision」後置小螢幕,根據華碩的說法,這是為了滿足玩家展現自我、增加與喜愛遊戲的連結而設計的巧思,因此 ROG Vision 可透過軟體改變動畫,文字,官方也提供諸多動畫供選擇,非常有趣!但為了讓視覺更協調,ROG Phone 5 Ultimate 小螢幕僅能顯示黑白圖案,喜愛老電玩元素的玩家應該很愛。

 

▼ ROG Phone 5 雖然缺少 ROG Vision 特色,但背面會發光的「敗家之眼」仍然可以透過軟體修改顏色,甚至漸變色也不是問題。

 

▼ ROG Phone 5 系列手機本體加回 3.5mm 耳機孔,內建發燒友最愛的 ESS 晶片,耳機插入後可獲得更純淨的聲音。

 

▼ 或許是時間倉促,ROG Phone 5 系列並未針對相機進行升級,所有鏡頭均沿用上一代規格。

 

ROG Phone 5 系列除了搭載 S888,其 CPU 位置也調整至手機中央,避免玩家跑高效能遊戲時燙手。華碩宣稱,搭配新的空氣動力風扇配件「Aeroactive cooler 5」,CPU 溫度可以有效下降 10 度。以跑一小時的《原神》為例,開啟動態模式並裝上風扇,溫度從 46.2 度下降至 41.6 度;若切換至 X 高效能模式,平均 FPS 可從 53.1 提高到 53.6。

▼ 這次外接的空氣動力風扇配件加入 2 個實體快捷鍵,其他部分的變化不大,支撐架、耳機孔都被保留了下來。

 

▼ X 模式可以視做進階模式,跑遊戲時可激發 CPU、GPU 的潛能。華碩另外針對日常使用加入更實用的平衡模式以及省電的長效模式。

 

不過比起溫度、FPS 表現,玩家可能更在意記憶體大小,畢竟隨著手遊畫面不斷提升,夠大的 RAM 才能撐起高品質的遊戲體驗,切換不同 App 也能更流暢。ROG Phone 5 記憶體與儲存容量提供 16GB(LDPPR5) + 256GB(UFS3.1);ROG Phone 5 Pro 提供 16GB  + 512GB ;ROG Phone 5 Ultimate 提供 18GB + 512GB。

續航方面,這次 6,000mAh 大電池雖然和上一代相同,但這次快充功率從 30W 提高至 65W,號稱 51 分鐘可從 0 充到滿。為了避免快充影響電池壽命,新的電池管理功能加入 18W 慢充選項。若要徹夜充電又不想損傷電池,可透過軟體的排程充電以延長電池壽命。

▼ ROG Phone 5 隨附 65W 電源轉接器。

 

針對遊戲功能,ROG Phone 5、超音波按鍵「AirTrigger 5」提供 3 種感應模式、16 種手勢操控;ROG Phone 5 Pro、ROG Phone 5 Ultimate 因為背蓋加入 2 個超音波按鍵模組,擁有 4 種感應模式、18 種手勢操控。

除此之外,ROG Phone 5 帶來不少實用的新功能。「Hyperfusion」技術可以根據網路訊號、Wi-Fi 訊號的強弱自動切換。在 Armoury Crate 中,「Haptic Audio」可以根據遊戲內容提供對應的震動反饋,例如擊發子彈的快慢;「Scout Mode」更有趣了,它能顯示高反差對比的畫面,幫助玩家迅速找到敵人;「Esports mode」可以減少其餘 app 干擾,幫助玩家全心專注在遊戲上。

相信有不少玩家是衝著 ROG Phone 豐富的原廠配件而購買手機。華碩這次為了對應 ROG Phone 5 新的連接介面,因此空氣動力風扇、雙螢幕配件、行動桌面基座無法沿用上一代配件。不過上一代無線控制器「Kunai」系列、控制器支架 ROG Clip 等均可以搭配 ROG Phone 5 使用,以下為華碩提供的圖表:

 

▼ 隨著新機上市,華碩順勢推出 Lighting armor case、入耳式有線降噪耳機 ROG Cetra II、耳罩式藍牙降噪耳機 ROG strix go BT。

 

▼ 購買 ROG Phone 5 Ultimate 的玩家,可獲得一系列的 ROG 週邊商品。

 

整體來說,和上一代相比,ROG Phone 5 系列除了相機,無論是螢幕、效能、遊戲功能都獲得了升級。而後置幻視螢幕 ROG Vision、白色款式是這代獨有的特色。如果你想擁有一支強悍的 5G 電競手機,ROG Phone 5 是不錯的選擇;進階一點的玩家,可能會需要快捷鍵功能更靈活的 ROG Phone Pro;在意質感的玩家,可以考慮限量的 ROG Phone 5 Ultimate。

 

*更新歐洲上市消息

ROG Phone 5 預計 3 月下旬發售

  • 8GB + 128GB 建議售價 799 歐元
  • 12GB+256GB 建議售價 899 歐元
  • 16GB+256GB 建議售價 999 歐元

 

ROG Phone 5 Pro(16GB + 512GB)預計 4 月發售,建議售價 1199 歐元

ROG Phone 5 Ultimate(18GB + 512GB)預計 5 月發售,建議售價 1299 歐元

*更新臺灣上市消息

  • ROG Phone 5 (ZS673KS) 16GB / 256GB 幻影黑/極光白,建議售價:NT$29,990,3 月 11 日中午 12:00 開賣
  • ROG Phone 5 Pro (ZS673KS) 16G B/ 512GB 幻影黑,建議售價:NT$34,990,上市時間未定
  • ROG Phone 5 Ultimate (ZS673KS) 18GB / 512GB 極光白,建議售價:NT$36,990,上市時間未定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