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迷因掏金熱!「彩虹貓」作者發起一系列 NFT 拍賣活動

迷因掏金熱!「彩虹貓」作者發起一系列 NFT 拍賣活動
                                       

彩虹貓(Nyan Cat)作者 Chris Torres 靠 NFT 大賺一筆後,決定將這件事發揚光大。他邀請多位經典迷因的原作者,將這些人的作品放在區塊鏈上進行拍賣,還替活動取名為「Memeconomy(迷因經濟)」。


(圖片來源:Twitter

 

這些準備拍賣的迷因你可能曾經看過,它們在網路上的首次曝光約莫集中在 2010 年代初期,包括「厄運布萊恩 Bad Luck Brain」、「咳嗽貓 Coughing Cat」、「貓貓熱舞 Kitty Cat Dance」、「卑鄙的史帝夫 Scumbag Steve」、「鍵盤 The Keyboard」及「躁鬱貓 Grumpy Cats」、「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的臉 Me Gusta face」。

除此之外,Torres 的「彩虹貓」還將與「佩佩蛙 Pepe the Frog」作者 Twerky Pepe 發起聯名,以全新的迷因進行拍賣(下圖)。

 

目前活動正在進行中,「厄運布萊恩 Bad Luck Brian」拍賣價格也來到美金 3.57 萬(下圖)。「咳嗽貓 Coughing Cat」晚了兩天開賣,價格還未破 1,000 美元。

看到這,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 NFT。它的全名是「非同質化代幣 Non-Fungible Token」,是利用區塊鏈技術將網路上可大量複製的作品賦予獨一無二的特質。NFT 就像是博物館中的藏畫,由於區塊鏈無法偽造的特性,誰擁有這幅畫,以及畫作本身的真偽都無法被竄改。和世界上的藝術品一樣,NFT 的價值是大眾賦予的,就好比遊戲王卡的「青眼白龍」價值連城,路人的簽名一文不值。

然而,NFT 雖然能表明誰是真正的擁有者,但它無法驗證作品原作者是否為本人,過去也曾有藝術家的作品被盜用於 NFT 上。發起活動的 Torres 也明白這道理,但他承諾會確保這些人都是貨真價實的原作者。

事實上,NFT 早已紅遍一時,你可能聽過「迷戀貓 CryptoKitties」,玩家可以透過以太幣(ETH)進行虛擬貓的出售、餵食、交配等等。

這兩個月來,NFT 再次掀起討論,起因是一連串的 NFT 活動引發的熱潮,譬如這次事件的主角「彩虹貓」(怎麼都是貓)、NBA Top Shot 出售球星精彩時刻片段、藝術家 Beeple 在佳士得拍賣的「The First 5,000 Days」數位畫作(目前上看 1,300 萬美元)。


(The First 5,000 Days / 來源:佳士得

 

當然,除了販售迷因,NFT 可以用在許多地方。譬如遊戲,玩家在遊戲世界獲得的「S 級火槍兵」將是獨一無二的,人類自古以來無法招架這種「只有我有」的魔力。

有人說 NFT 將改寫藝術圈歷史,由於區塊鏈可代表藝術家本人授權,因此藝術家可以跳過美術館之類的中間人,向有興趣的買家販售自己的作品。換句話說,NFT 可能將改變藝術家銷售作品的途徑。但反過來說,NFT 也會改變人們在數位時代中收藏藝術的行為。

 

消息來源:12345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