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磨刀十年之作,OPPO Find X3 系列正式發表

磨刀十年之作,OPPO Find X3 系列正式發表
                                       

OPPO 稍早發表 2021 年旗艦手機 Find X3 系列。該系列在中國於 3 月 19 日開賣,高階的 OPPO Find X3 Pro 8GB + 256GB 售價 5499 人民幣、12GB + 256GB 售價 5999 人民幣、16GB +512GB 售價 6999 人民幣;標準的 OPPO Find X3 8GB + 128GB 售價 4499 人民幣、8GB + 256GB 售價 4999 人民幣。

作為「十年之作」的 Find X3 系列,OPPO 給予的答案是「色彩」。從拍照到顯示,都能完整呈現 10-bit 的色彩深度。除此之外,Find X3 系列搭載雙主攝系統、搭載高通最快的處理器,120Hz 動態螢幕更新率,集結所有華麗特色於一身。

先來說說 Find X3 系列外觀,背面鏡頭模組的「山環形」設計,也就是在相機與機身的銜接處使用流線、無斷差的效果,營造出一體化的視覺。當手機製造商絞盡腦汁想附予手機獨一無二的外型,Find X3 系列成功的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Find X3 系列提供 3 + 1 種配色,分別是玻璃消光背蓋的「鏡黑」、「霧藍」、「銀白」,以及採環保素皮的「宇宙摩卡」(淺橘)。

 

OPPO 今年主軸放在 10-bit 色深,背面的雙主相機:5,000 萬畫素廣角鏡、5,0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兩者均搭載 Sony 的 IMX766 感光元件,且都支援拍出 10-bit 色深的照片、影片,而照片會以 HEIF 格式保存,在相同檔案大小下,該格式可以保留比 JPEG 更多的色彩資訊。

針對專業用戶,Find X3 系列提供 10-bit RAW 拍照格式、支援 10-bit 錄製的電影模式,在後製上能更為靈活。

另外兩顆鏡頭,1,300 萬畫素的長焦鏡頭,具有 5 倍光學變焦能力、20 倍數位變焦能力;最後是 300 萬畫素的 60 倍放大顯微鏡,它能夠拍出皮膚紋理、畫素排列。

 

但要體驗 10-bits 色深的優勢,必須從拍照、編碼、解碼、顯示都必須支援 10-bit。對此,OPPO 搬出「全鏈路 10-bit 色彩管理」。官方強調,目前安卓陣營中只有自家手機擁有這項特色。

Find X3 系列擁有 6.7 吋、解析度為 QHD+ 的 AMOLED 螢幕,支援原生的 10-bit,相較於 8-bit,前者能夠顯示的色彩更豐富,因此相同顏色漸層下會更加自然。

值得一提的是,Find X3 系列螢幕運用 LTPO 技術,實現了 5Hz – 120Hz 的動態螢幕更新率,它能根據螢幕內容改變更新率,要比上一代 120Hz 螢幕更省電,官方宣稱可延長約 40 分鐘的續航力。

 

談到效能,Find X3 Pro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88 5G 處理器,記憶體和儲存空間最高配置 16GB + 512GB ,Find X3 搭載 Snapdragon 870 5G 處理器,記憶體和儲存空間最高配置 8GB + 256GB。兩款手機皆內建 4,500 mAh 電量,並且支援 65W 有線閃充、30W 無線閃充。

除此之外,OPPO 找來好萊塢配樂大師漢斯季末設計鈴聲、導演姜文合作兩款拍照濾鏡。在作業系統方面,ColorOS 11.2 特別重新設計了過渡動畫,讓體驗更流暢。針對用戶隱私,OPPO 從瀏覽器到系統本身都下了苦心,譬如系統加入類似瀏覽器的無痕設計。

 

總結來說,OPPO Find X3 Pro 和 Find X3 除了記憶體、儲存空間之外,最大差別在於處理器。兩者均擁有這次主打的原生 10-bit、雙主攝、120Hz 動態螢幕更新率。OPPO Find X3 系列在中國率先於 3 / 19 開賣,目前還未有臺灣上市消息,但從近來各大中國手機品牌在臺灣的動向,應該只是時間的問題。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