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跟陌生人共享帳號?Netflix 未來可能會把你踢掉

跟陌生人共享帳號?Netflix 未來可能會把你踢掉
                                       

「這是您的帳號嗎?」本週陸續有 Twitter 網友回報,Netflix 正在進行一項測試,目的是嚴防非同居人共享同一個帳號。訂戶會被帶到驗證頁面,系統除了提醒必需和帳號持有者同居,還得透過 Email 驗證碼證明你跟持有者的關係。

網友截圖顯示(下圖),驗證頁面中提供 3 個選項:Email 驗證、簡訊驗證、稍後驗證。根據網友回報,似乎僅有電視 App 才會出現驗證頁面。

(圖片來源:Twitter

消息曝光後,Netflix 向外媒證實:「這項測試是為了確保帳號使用者是經過帳號持有人的同意使用。」

換言之,因為不是用地理位置判定,所以即使非同居人,只要你跟帳號持有者關係良好,向持有者問到驗證碼,就能繼續使用服務。

一般來說,非同居人共享帳號會觸犯平台規定,而大多數人為了省錢,可能會邀朋友甚至陌生網友,一起分攤家庭帳號的費用。過去以來,平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從未採取強硬的措施禁止這件事。

諸如 Netflix、Spotify 等大型平台,當市場接近飽和,新用戶增加速度放緩,為了讓公司繼續成長,嚴打共享帳號有助於用戶數增長。但或許是怕用戶反彈,因此目前還沒有一個平台真的做到完全禁止。

按照 Twitter 網友回報情況推斷,Netflix 當前只在部分國家 / 地區進行測試,因此僅有少數訂戶會遇到驗證碼要求。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