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witter 類似 Clubhouse 的「音訊空間」預計 4 月全面開放

Twitter 類似 Clubhouse 的「音訊空間」預計 4 月全面開放
                                       

如果本週三(3 / 10)以後在 iOS 裝置打開 Twitter 更新資訊,會看到一個叫「音訊空間(Spaces)」的新功能,它提供類似於 Clubhouse 的多人實時語音服務。該功能正在測試階段,但有消息指出,下個月有望向 iOS、Android 用戶全面開放。


(圖片來源:Twitter)

 

「音訊空間」目前處於測試階段,iOS、Android 用戶雖然能加入他人空間展開對話,卻只開放給部分 Twitter 用戶能發起自己的空間。3 月 10 日,外媒《The Verge》宣稱,Twitter「音訊空間」計畫在今年 4 月全面開放。也就是說下個月起,雙平台的用戶都能發起自己的音訊空間。

如何發起(主持)音訊空間?

如果你剛好是那少數的幸運兒,長按 App 右下角發文,周圍會浮出幾個選項,點選最下方的點陣符號即可開啟空間。

音訊空間與 Clubhouse 一樣,所有人都能進入你的空間,你可以透過私訊、推文分享你的空間連結,邀請其他人加入。

一個空間內,包含主持人只能允許 11 位 Speaker,主持人可以賦予聽眾發言權,成為 Speaker。當然,主持人也有權利取消他人的發言權。而聽眾可以點選下方的麥克風符號,要求主持人給予發言權限。

 

如何加入他人的音訊空間?

你可以透過連結,或者 App 畫面頂部的限時動態(Fleet)欄位中,找到關注的人發起的音訊空間(周圍帶有紫框),點進去即可加入。

 

它和 Clubhouse 有什麼不同?

整體而言,音訊空間和 Clubhouse 的使用體驗差異不大。但是 Twitter 在臺灣並不盛行,加上缺乏名人效應,因此要讓臺灣人使用「空間音訊」可能不是這麼容易。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