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智慧音箱 HomePod 宣布停產,Apple 將專注於小體積的「mini」

智慧音箱 HomePod 宣布停產,Apple 將專注於小體積的「mini」
                                       

美國時間 3 月 12 日,Apple 宣布停產 HomePod 智慧音箱 ,取而代之的是,未來將專注生產體積更迷你的 HomePod mini。現在,臺灣 Apple 官網 HomePod 頁顯示「數量有限,先買先贏」促銷文案, 黑、白兩色仍有庫存。


(圖片來源:Apple)

 

2018 年推出的 HomePod,是 Apple 進軍智慧音箱市場的第一款產品。主打「小身材、大聲量」的 HomePod(mini 兩年後才亮相),並且支援 Siri 語音助手。Apple 耗費 5 年研發產品,甚至在總部附近建設完整的開發中心,以完成產品的開發。

儘管 HomePod 擁有出色的聲音表現,但價格上卻不如 HomePod mini 有優勢。HomePod 發售初期售價 349 美元,在音箱市場中屬於高價位段,或許是銷售不佳,官方在產品於 2 月推出,同年 4 月宣布降價。現在在官網看到的 299 美元(9,990 新臺幣)是已經調降的價格。

相較之下,Apple 去年秋季推出的 HomePod mini,99 美元(3,000 新臺幣)的售價是 HomePod 的 1 / 3,親民價格更受消費者青睞。

Apple 向外媒《TechCrunch》發聲明表示,去年秋季推出的 HomePod mini 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其 99 美元的價格提供出色的聲音表現、智慧助手、家庭智慧配件控制等特色。公司將精力集中在 HomePod mini,並且停產 HomePod。後者只要有庫存,消費者還是可以在 Apple 官網、授權零售經銷商買到。HomePod 用戶仍可獲得 Apple Care 服務、軟體更新支援。

臺灣 Apple 官網的 HomePod 產品頁的促銷文案標示:「數量有限,先買先贏」目前太空灰、白色款式皆有庫存。但基本上就是「買一個、少一個」,如果你偏好體積更大、音質更佳的 Apple 智慧音箱,最好現在就下單。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