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tflix 拿下 35 項奧斯卡提名,其中 10 項由大衛芬奇《曼克》包辦

Netflix 拿下 35 項奧斯卡提名,其中 10 項由大衛芬奇《曼克》包辦
                                       

奧斯卡昨晚(15)公布第 93 屆入圍名單,Netflix 在今年拿下 35 項提名,再次證明串流媒體也能端出媲美好萊塢的精緻菜色。

在這 35 項提名中,其中有 10 項是黑白傳記電影《曼克 Mank》奪下,包括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 – 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最佳男主角 –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最佳女配角 – 亞曼達佛瑞(Amanda Sefried)等提名。

巧的是,Netflix 在 2019 年曾憑藉《羅馬 Rome》奪得 10 項提名,最終抱回 3 座小金人;去年《愛爾蘭人》同樣獲得 10 項提名,結果卻是鎩羽而歸、抱蛋收場。

除了《曼克》,Netflix 另一部原創電影《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也獲得 6 項提名,包辦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等。在這之外還有最佳動畫短片《無論如何我愛你 If Anything Happens I Love You》、最佳紀錄片《Crip Camp》、《我的章魚老師 My Octopus Teacher》。

另外一方面,Netflix 對手亞馬遜(Amazon)原創電影也在今年奪得 12 項提名,包括拿到 6 項提名的《靜寂的鼓手 Sound of Metal》;還在學習製作內容的蘋果(Apple),則獲得兩項提名,分別是最佳動畫片《狼行者 Wolfwalkers》、最佳音效《Greyhound》。

電影產業去年因為疫情而損失慘重,人們不願意冒風險進電影院消費。奧斯卡也為此暫時放下規定,電影不需在影院公開上映也能報名獎項。

第 93 屆奧斯卡頒獎典將在 2021 年 4 月 26 日(臺灣時間)進行直播,國內事由臺灣電視台負責轉播。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