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睡眠日 Apple 7 大工具 讓你越睡越健康!

世界睡眠日 Apple 7 大工具 讓你越睡越健康!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根據 2019 年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年度的調查,全台有 1/10 人口受到慢性失眠症所苦,睡眠對個人健康非常重要,而近來越來越重視健康的 Apple 也提出了如何透過手邊 Apple 裝置讓果粉們能夠更注重睡眠的重要性,藉由睡眠帶來健康的生活!

透過 watchOS 7,Apple Watch 推出了睡眠追蹤功能,藉由提供實⽤的⼯具幫助使⽤者獲得所需的睡眠量、按時上床睡覺並養成良好的睡前習慣以達到睡眠⽬標,實現全⾯性的睡眠應對措施。Apple Watch 藉由加速度計的細微動作偵測顯⽰出睡眠期間的呼吸,聰明地記錄下配戴者於何時睡眠及每晚的睡眠量。隔天上午用戶就能看到前⼀晚睡眠狀況的視覺效果圖,包括夜裡醒來和睡著的時間,也可以查看呈現每週睡眠趨勢的圖表。Apple Music 設有一個專門的類別能幫助大家放鬆、舒緩和入睡,其中包括精心挑選的氣氛和活動播放列表、自然聲與白噪音、廣播電台等內容,睡前收聽幫助舒緩放鬆,還可以利用 Siri 設定睡眠計時器,讓這些聲音自動停止播放。

至於要如何透過手上的 Apple 裝置來幫助好睡眠?Apple 也提出了以下幾個裝置的協助方式。

Apple Watch 上的睡眠 app 與 iPhone 上的健康 app

— 追蹤是養成好習慣的第一步,而 Apple Watch 上的「睡眠」app 還能做到更多。它能幫用戶訂立作息時間,養成就寢習慣,達成睡眠目標。
— 建立個人化的睡眠排程,幫助用戶達成睡眠目標並改善整體健康狀況
— 設定「睡眠」:擁有充足的睡眠,對整體健康很重要。iPhone 上的「健康」app 能協助制定睡眠目標,並追蹤一段時間內的進展。
— 在 iPhone 上編輯並調整睡眠時程:每週的小時與天數,也可以選擇完全關閉。
—「睡前放鬆」能幫助建立自訂的就寢習慣。管理「睡前放鬆」捷徑,這些捷徑會在臨近就寢時間時出現在「鎖定畫面」。用戶可以建立一項例行活動來完成各項就寢習慣,例如在「家庭」app 中設定特定情境、在 Apple Music 上收聽舒緩的背景音樂,或在入睡前使用喜愛的冥想 app。
— Apple Watch 會運用加速度計上所獲得的資訊來判定清醒與入睡時間,讓用戶能追蹤每晚的睡眠時間,並查看一段時間內的睡眠趨勢。
— iPhone 可根據夜間使用 iPhone 的時間來追踪「床上時間」。
— 在「健康」app 裡,還能連同其他健康數據查看睡眠歷史記錄。

Apple Music

Apple Music 設有一個專門的類別能幫助大家放鬆、舒緩和入睡,其中包括精心挑選的氣氛和活動播放列表、自然聲與白噪音、廣播電台等內容。

— 自 2020 年 3 月疫情開始增溫,Apple Music 上與睡眠相關的收聽在全球成長 160% 以上。

— 睡眠相關內容的前 5 個活躍使用國家/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和澳洲。

— 睡眠相關內容收聽成長最多的 5 個國家/地區包括日本(+225%)、美國(+169%)、澳大利亞(+168%)、南非(+161%)和英國(+160%)。

— 全球最受歡迎的編輯精選助眠播放列表前 5 名,包括「助眠之聲」、「緩拍晚安曲」、「淅瀝之聲」、「愜意鋼琴」和「純粹・Spa」

— 全球成長最多的編輯精選助眠播放列表前 5名,包括「助眠之聲」(+343%)、「白噪音」(+313%)、「海洋之聲」(+263%)、「純粹・Spa」(+254%) 和「助眠之聲」(+209%)

—「助眠之聲」編輯精選播放列表是 Apple Music 上全球排名第一的編輯精選助眠播放列表,並且今年首度在 Apple Music 美國總體播放列表中突破前 5 名。

Apple Music 的舒緩與助眠熱門播放列表包括:

  • 助眠之聲
  • 愜意鋼琴
  • 緩拍晚安曲
  • 獨處音樂盒
  • 今日流行輕鬆聽
  • 不插電熱門曲目
  • 今日弛放
  • 純粹‧專注
  • 愜意鋼琴

Podcast

Apple Podcasts 將在世界睡眠日推出《For Your Nighttime Routine》選集,其中包括以下節目:

  • Sleep With Me with Drew Ackerman by Night Vale Presents
  • Get Sleepy: Sleep meditation and stories
  • Nothing much happens; bedtime stories to help you sleep by Curiouscast
  • Sleep Whispers by ASMR & Insomnia Network
  • Meditative Story with Rohan Gunatillake by WaitWhat
  • Phoebe Reads a Mystery with Phoebe Judge by Criminal
  • Guided Sleep Meditations by Tracks To Relax
  • Snoozecast

助眠 App

以下推薦 App Store 裡幾款出色的助眠 app:

  • LoónaSleep Cycle
  • Moshi: Sleep and Mindfulness
  • Sleepiest
  • Autosleep
  • 睡眠小鎮
  • 潮汐

 

HomePod mini

—HomePod mini 支援播放雨水、壁爐、溪流等環境音,完美的背景聲響有助於專注、放鬆或入睡。Siri 可設定睡眠計時器,讓這些聲音自動停止播放。

 

HomeKit

— HomeKit 是功能最廣泛、功能最強大且最安全的智慧家庭平台,可用於超過十億部活躍的 iOS 與 iPadOS 裝置。
— 你可透過「家庭」app,藉由觸碰按鈕、透過場景自動控制或使用 Siri 以語音控制 HomeKit。你可在所有 Apple 裝置上進行存取,包括 iPhone、iPad、HomePod、Apple Watch、Mac、Apple TV 與 CarPlay。
— 透過 iOS 14,Apple 為支援 HomeKit 的相容燈具推出「適應性燈光」功能,可隨一天變化自動調整燈光色溫。部分燈具可讓你調整其色溫,從冷藍色到暖黃色。你可將受支援的燈具設定為全天自動調整色溫。你可從暖色調中醒來,午間以冷色調讓你保持警醒與專注,夜晚則去除藍光,讓你放鬆身心。
— 請 Siri 在 HomePod mini 上調暗燈光並播放撫慰人心的聲音或冥想。
— 透過 HomeKit 配件分類來設定「晚安」情境:一句簡單的「嘿 Siri,晚安」會自動將臥室的燈光調暗成某種色相,為睡眠做好準備,在睡前拉下窗簾並開始播放列表或冥想。這句話也可以降低整夜溫度,使你的睡眠更舒適 ,並且檢查以確保所有家門都已鎖好、家裡的燈光都已關閉,讓你大大安心。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