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邊玩邊震!Sony 公布 PS5 次世代 VR 控制器設計、功能細節

邊玩邊震!Sony 公布 PS5 次世代 VR 控制器設計、功能細節
                                       

Sony 本週四(18)首度公布 PS5 次世代 VR 控制器造型以及功能細節,「我們全新的 VR 控制器代表著我們的使命,即在 VR 體驗中打造更深入的臨場感,以及更強烈的沉浸感。」次世代 PSVR 控制器將結合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的創新技術為基礎,開啟全新的觸覺感官遊戲體驗。

(圖片來源:SIE)

 

次世代 PSVR 控制器造型相當獨特,球狀設計能以更自然的方式握持。Sony 表示團隊設計初期將人體工學納入考量,控制器除了有優異的平衡配重,還針對不同手掌尺寸的使用者進行測試,加上 PlayStation 長年累積製作平台控制器的經驗,得以完成這項「足以徹底改變 VR 遊戲玩法的指標性設計」。

全新的VR控制器能夠讓玩家以更直覺的方式感受並與遊戲互動。其中不只包含了幾種取自DualSense的關鍵功能:

  • 自適應扳機:各個 VR 控制器 (左與右))均包含自適應扳機按鈕,可在按壓時增加觸感張力,這與 DualSense 控制器的設計類似。若您曾玩過 PS5 遊戲,您應該熟悉這種在按壓 L2 按鈕 或 R2 按鈕時的張力,就像您拉弓準備射箭時感受。若將這種機制應用至 VR,體驗強度便能攀升至更高境界。
  • 觸覺回饋:全新控制器根據其外型規格打造最佳化的觸覺回饋,讓遊戲世界中的所有感受能更加震撼、細緻與豐富。當您穿越岩漠或在近戰中交手時,VR 蘊藏的極致視聽強化體驗,將讓您的感受截然不同。
  • 指觸偵測(暫譯):即使您的大拇指、食指或中指並未在區域內做出按壓動作,控制器仍偵測得到您的手指。這可讓您在遊戲中透過雙手做出更自然的動作。
  • 追蹤:全新 VR 頭戴裝置會透過控制器底部的追蹤環來追蹤您的 VR 控制器。
  • 動作按鈕 / 類比操作桿:左控制器包含一個類比操作桿、三角按鈕與正方按鈕、「握柄」按鈕(L1)、扳機按鈕 (L2) 以及創建按鈕。右控制器包含一個類比操作桿、交叉按鈕和圓圈按鈕、「握柄」按鈕 (R1)、扳機按鈕 (R2)以及選項按鈕。「握柄」按鈕的用途之一,是用來拾取遊戲內的物件。

Sony 最後在 PlayStation Blog 透露,全新 VR 控制器的原型很快就會交到開發人員團隊的手中,「我們等不及看看他們會發想出什麼創意,而此款控制器又如何協助他們讓夢想化為真實!」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