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amsung Galaxy A52 5G 防水、美型、價格全方位的 Awesome 好機

Samsung Galaxy A52 5G 防水、美型、價格全方位的 Awesome 好機
                                       

台灣三星在 18 日相當迅速的為台灣消費者帶來 Samsung Galaxy A52 5G,延續了 Galaxy A 系列的兼顧拍照、性能、外型、價格特色,並成為 Galaxy A 5G 系列中首款帶有防水功能的機種,再加上台灣售價竟比國際版定價來的便宜,讓不少星粉們感到心動。這邊我們也相當迅速的借到 Samsung Galaxy A52 5G,就要為大家分別從外型盒裝、拍照特色 與一些稍微要注意的幾個部分來看看唷!

 

外盒包裝

在準備開箱前,我們先來快速複習一下 A52 5G 的規格:

6.5 吋 FHD+ Super AMOLED 螢幕 120Hz 螢幕更新率(A51 5G 為 60Hz)、Qualcomm S750G 八核心處理器、背部有 6400 萬畫素 F1.8 OIS 主鏡頭 + 1200 萬畫素 F2.2 超廣角 + 500 萬畫素 F2.4 景深鏡頭 + 500 萬畫素 F2.4 微距鏡頭 四鏡頭組合 、3200 萬畫素 F2.2 自拍鏡頭。電池為 4500mAh 電池容量,支援 25W 閃電快充、IP67 防水防塵等級、螢幕指紋辨識、臉部辨識。

 

包裝外盒上會顯示自己所選的顏色,這邊我們借到的是白色機種。盒中除了充電器、充電線之外,還有柔軟材質的保護殼。SIM 卡的位置位於手機的頂端。

值得一提的是:盒內所附保護殼相當好穿脫,而且巧妙的把四鏡頭變成相當平整。

 

A52 5G 是 A 系列的第二款 5G 手機,因此我們在高雄鼓山區市區使用台灣之星的 5G 做測試,速度的確也是相當有感!

 

 

拍照

這邊我們也把握了好天氣分別進行「室外」、「室內」、「微距」與「夜間」這幾個大家常用的模式測試,測試過程中我們也會針對一般與廣角 的情況來拍照。

室外的部分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 A52 5G,有著 6400 萬畫素主鏡頭的 A52 5G 表現上可以說是相當不錯。尤其 A52 5G 主鏡頭還加上了 OIS 光學防手震,因此在拍照或是錄影時,即便是在行進的小火車上也很快速的捕捉到自己想要拍攝的畫面。

▼ 室外陽光下的一般模式

 

 

▼ 小火車行進間與小船行駛中的一般模式

 

▼ 小火車行進 + 船隻停泊

 

在廣角的模式下,自己就可以不用一直往後退,然後很方便的把一~~大群主題直接拍進來,但最邊緣的變形情況還是難免的。

 

▼ 一般

 

▼ 廣角

 

 

▼ 拍照 AI 模式中的「文字」場景。有時在拍攝簡報或是場景標的的說明時,也能使用 AI 場景自動出現的「文字」模式,就能直接擷取想要的文件內容變成圖片,這樣對日後要找回憶資料時,也能看起來更清楚點。

 

 

▼ 室外 逆光 的一般鏡頭

 

 

▼ 室外 逆光的廣角 – 不少朋友都知道要拍出逆天長腿的小秘訣之一,就是善用廣角鏡頭。Galaxy A52 5G 的廣角模式不僅能把背景全部拍進去,還能把長腿再變的更長!

值得一提的是:在 背光 的情況下,一般模式光線表現挺好的,可是廣角時就會比較容易發生主角臉部較暗的情況。

 

 

▼  因為 Galaxy A52 5G 有著 IP67 等級的防水功能,所以其實帶到游泳池邊拍也不用擔心。

 

值得一提的是:IP67 的防水功能,指的是一般的水,不適用海水的情況唷!

 

 

室內的拍攝情況,AI 場景判斷的算是相當迅速又準確,這對於喜歡隨手拍的朋友來說真的很方便。

 

▼ 車輛

 

▼ 食物

 

 

自拍 – 三星的手機在自拍調校上一向兼顧著美肌和自然,A52 5G 也不例外。

 

 

夜間模式

雖說 A52 5G 只是定位在中高階的機種,但憑藉著三星的調校技術,卻也能讓夜拍的時候帶來頗豐富的色彩表現。

 

 

 

▼  夜間人像

 

A52 5G 也有夜拍人像的功能,也就是說用戶在夜晚中同樣可以使用自拍鏡頭來進行夜拍模式的拍照。

▼ 一般

▼ 廣角

 

值得一提的是:夜拍最重要的就是「穩定」,因此若是跟 Candice 一樣屬於不會攜帶腳架,隨手隨拍的朋友,在夜間自拍的時候環境的穩定性也會影響到拍出來的效果。而剛剛 Model 所拍照的環境是在愛河旁準備上船的塑膠桶組裝甲板,本身環境就容易出現晃動的情況,因此還能拍出這樣的效果,已經算是相當的不錯了。

 

▼ 低光源室內 – 這邊我們同樣使用「夜間」模式來進行拍攝,顏色呈現也是相當豐富。

 

 

結論

但也或許是三星給人的形象總是各種頂尖,再加上 A 系列的手感也相當順手,因此在使用上總會讓人不小心的就給了它高標準的期待。這邊要提醒大家還是要注意的是,雖然 A52 5G 在出廠時就直接搭載了 One UI 3.1 ,但 One UI 3.1 上的「物件橡皮擦」、Single take 中的「新增影片模式」、Virtual Background:虛擬背景 則是受限於硬體的關係,在 A52 5G 上是沒有支援的。不過單純的就 A 系列定位來說,A52 5G 這次繽紛四色與拍照各種實用情境表現下來看,以一款中高階手機,定價在 $15,000 左右(6GB+128GB 版本,$13,990 元; 8GB+256GB $15,990 元)的三星 5G 手機,Galaxy A52 5G 表現的確是相當讓人滿意!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