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遊戲巨頭跨掌機市場?專利文件揭露騰訊尚未公布的「 PC 版 Switch」

中國遊戲巨頭跨掌機市場?專利文件揭露騰訊尚未公布的「 PC 版 Switch」
                                       

本週五(19),中國遊戲巨頭騰訊被媒體發現開發掌上型遊戲機的證據。出處源自中國國家智慧產權局網站上的專利文件,文件顯示一臺從未曝光過的遊戲機;根據圖像細節可得知,硬體所支援的是 Windows 平台,是一臺名符其實的 PC 掌機。

(圖片來源:中國智慧產權局)

 

根據智產局公布的「外觀設計專利」文件,是以標題「遊戲機」作為申請,並以遊戲娛樂為主要用途。

根據專利圖片呈現的外觀,黑色機身加上藍綠色按鍵做為搭配,正面揚聲器、頂部板機週圍是以灰色做為裝飾。左右兩側控制器、中間的大螢幕,設計相當類似任天堂的 Switch。值得注意的是,遊戲機背面突起的散熱模組表面處,清楚標上「PC CONCOLE」字樣,暗指這是一款以 Windows 為基礎開發的掌機。

據了解,騰訊 2015 年曾推出 Android 平台掌機「miniStation」,最終失敗收場。如今又重新站起,從行動遊戲轉向效能需求更高的 PC 遊戲陣容,後者的族群更窄,但更容易接受掌機。

另外,也有人認為騰訊在中國經營 WeGame 平台,因此掌機其實是在為雲端遊戲鋪路。至於答案究竟為何?在遊戲機推出前,也只有騰訊自己知道。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