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 年 2 月台灣手機銷售排行榜:Android 機種來勢洶洶 Apple 老神在在

2021 年 2 月台灣手機銷售排行榜:Android 機種來勢洶洶 Apple 老神在在
                                       

2021 年 2 月的手機市場銷售排行榜出爐了,雖說 Apple 依舊以 9 款機型稱霸熱銷手機前 20 名榜單,但值得注意的是在 1 月 16 日正式開賣的 OPPO Reno5 與 1 月 29 日正式開賣的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與 S21+ 兩款以新星之姿紛紛入榜!

 

2021 年 2 月手機市佔排行

這部分在名次和數字上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蘋果由 1 月的 48.5% 降到 44.1%,三星則由 1 月的 17.7% 上升到 22.3%,兩者的差距受到三星的 S21 系列旗艦正式開賣而稍微拉近了不少。

第三名的 OPPO 同樣藉由 Reno5 系列的開賣由 1 月 的 7.1% 升至 8.5%,位居第三。

第四與第五的名次從 1 月的 realme / vivo ,2 月換成了 vivo / realme,兩者的數字分別是 5.6% 以及 5.1%,可以說是非常的相近。不過下週(24 日)vivo 將要為台灣消費者帶來 x60 系列新機的上市資訊,而喜愛 realme 的朋友就要請再繼續耐心的稍等,因此 3 月的手機銷售排行是否也會因此出現什麼樣的變動,vivo 又否會因為 x60 系列一舉站上前 3 名?也讓人相當期待。

在 6-10 名的變動,值得注意的是 ASUS 再次擠進前 10,站上第 10 名,被擠下去的則是小米定位在電商,以設計時尚為主線的 POCOPHONE。

 

 

 

2021 年 2 月手機銷售額排行

在銷售額排行上 Samsung 與 OPPO 同樣受惠於旗艦機的上市,而將銷售額占比分別從 11.4% 與 2.3% 上升至 14.7% 與 3.1%。比較特別的是,在 realme、Sony、vivo 等同樣很久沒出新機的品牌之中,在市占比中僅有 1.9% 跌至第 9 名的 Sony 反倒在銷售額上站上第 4 名。

 

 

2021 年 2 月手機銷售排行榜 前 20 名

沒有什麼太大意外的是前 6 名依舊由 iPhone 霸榜,尤其 iPhone 12 128G 更是從開賣後一路蟬聯到現在都還是最熱銷手機第一名!即便是大家不看好的 iPhone 12 mini 也仍舊以 128GB 容量機款站在第 14 名。

20 名中新進成員分別有:第 8 名的 OPPO reno 5、第 11 名的 Samsung Galaxy A32 5G、第 19 名的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第 20 名的 Samsung Galaxy S21+ 4 位,除了 OPPO Reno5、Samsung S21 等旗艦機,還有三星今年首款萬元內 A 系列 5G 機種 A32 也一舉站上第 11 名!

雖說前 20 名機種中 iOS 與 Android 的佔比分別為 9:11 ,但仔細看看,會發現這 20 名機種還剛好是 Apple (9)、Samsung (6)、OPPO (3)、vivo (1)、 realme (1) ,這手機市佔排行榜的前 5 名!

 

 

 

三月的手機市場除了下週將迎來 vivo 新機上市,還有三星的 A 系列新成員 A52 5G小米 11,屆時又會為這些銷售排行帶來了什麼樣的微妙變化呢?大家不妨可以來點期待!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