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OVID-19 疫苗接種「Taiwan V-Watch 專區」認識疫苗與回報施打後狀況

COVID-19 疫苗接種「Taiwan V-Watch 專區」認識疫苗與回報施打後狀況
                                       

COVID-19 疫苗就在台灣時間 22 日發放施打,首波接種的民眾為醫事人員,而為了追蹤民眾接種疫苗後是否有產生不良反應,衛福部疾管署再次與 HTC DeepQ 團隊合作,建置了「Taiwan V-Watch 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讓民眾能夠透過疾管署官方 LINE@ 疾管家來回報接種後的狀況。就算是還沒接種疫苗的朋友也能藉由疾管家來了解一下疫苗相關資訊唷。

或許大眾對於去年因疫情爆紅的「疾管家」並不陌生,溫暖親切的管家形象,除了每天推播來自官方的即時消息之外,透過簡單互動就能得知所有跟疫情相關的資訊。今年,本著關懷民眾的初衷,「Taiwan V-Watch 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不只站在醫療專業角度提供和收集資訊,更希望從民眾的角度出發,延續疾管家的精神與形象,用最平易近人的方式關懷大眾。

在疫苗接種現場,可以找到帶有 QR 碼的綠色小卡,而這就是參加「 Taiwan V-Watch」的鑰匙。在接種過程中掃描 QR 碼,加入疾管家好友並進入「Taiwan V-Watch 專區」,系統就會自動帶入掃描日期,接著只需兩分鐘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便可輕鬆加入健康回報系統。

註冊完成後,系統會根據使用者的接種日期,用推播的方式告知須回報健康狀況的日期。而民眾藉由填寫簡單的問卷即完成健康回報,系統會根據使用者所回報的情況給予適洽的關懷與回應,如果健康回報有缺漏的情況發生,疾管家也會發送貼心提醒,讓民眾在期間內都可以在系統上回溯補填。但疾管家畢竟非醫療諮詢,若此期間出現任何不適症狀,還是建議至醫療院所尋求協助或諮詢。

 

除了健康狀況回報功能,「Taiwan V-Watch」還會根據使用者的疫苗廠牌,自動計算該疫苗下次的接種日期,並提前發出提醒,方便民眾安排第二劑接種,當個稱職的全民管家,讓疫苗效益最大化,系統希望涵蓋所有疫苗接種者,讓全民以最容易的方式就能配合政府政策。

 

指揮中心也表示,未接種 COVID-19 疫苗的民眾,也能藉由疾管家 V-Watch 專區,來先行瞭解該系統的各項功能,及目前國內提供的疫苗種類、接種劑量、保護力、副作用、接種後之注意事項等資訊。民眾可從 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將疾管家加為好友,以即時獲得防疫訊息。

COVID-19 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 疾管署資料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