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遊戲掌機正夯,高通也想造一台「Switch」

遊戲掌機正夯,高通也想造一台「Switch」
                                       

四年前發售的 Nintendo Switch,銷量直到今日依舊很可觀,任天堂可說是開啟了新一波的掌機浪潮。而隨著 CPU、記憶體技術不斷提升,近年來遊戲掌機已經成為各家廠商追逐的目標,除了騰訊,最新消息指出,就連晶片大廠高通都想參一腳。

(高通 8cx 運算平台 /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3 月 23 日,外媒《Android Police》宣稱高通(Qualcomm)正在開發一款 Android 遊戲掌機,甚至專門為遊戲機開發新的 Snapdragon SoC。

根據報導描述,高通打造的掌機外觀與 Switch 十分類似,螢幕左右兩側擁有可拆卸的控制器,但相較於 Switch,高通遊戲機會更加厚重,據說是為了增加更多散熱空間,其效能甚至超越市面上主打輕薄的智慧型手機。報導還說,高通掌機會如此厚重還有另一個原因,主機放進了 6,000mAh 大電池,並且提供快充,但續航表現還無從得知。

不僅外觀像 Switch,傳聞中的高通掌機也支援對電視輸出畫面,另外主機還提供 SD 卡槽儲存遊戲。雖然主機支援的是 Android 12 作業系統,但高通正在嘗試整合 Epic、Google 等第三方遊戲商店。雖然還無法確定高通掌機是否支援雲端遊戲服務,但真要執行也不算太困難。

據報導,高通計畫在 2022 年某個時間點推出這款產品,目標設定在 300 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高通希望把產品直接賣給消費者,同時也不排除開放給其它經銷商銷售。這也代表長期做公司生意的高通,現在要學會向消費者推銷產品,而遊戲掌機是公司的第一款消費性產品。

合理的推測是,高通做遊戲機的目的可能不是賣主機,也不指望銷量能多高,而是希望用拋磚引玉的方式,刺激其他製造商使用公司的平台推出類似的產品。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