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通發表 Snapdragon 780G 5G 處理器 可同時用三鏡頭捕捉三張不同畫面!

高通發表 Snapdragon 780G 5G 處理器 可同時用三鏡頭捕捉三張不同畫面!
                                       

就算不清楚高通 Qualcomm 到底有哪些產品,但講到手機晶片,或多或少對於高通(Qualcomm)有點印象了吧!? 現在高通技術公司就發表了 7 系列產品組合中的最新產品 ─ 高通 Snapdragon 780G 5G 行動平台。Snapdragon 780G 主要將提供強大的人工智慧效能與出色的鏡頭拍攝表現,透過高通 Spectra 570 三組影像訊號處理器(ISP)與第六代高通 AI 引擎協助使用者無縫地捕捉、提升並分享他們最愛時刻的畫面。此行動平台提供多種首見於 7 系列的頂級特色,使新一代體驗能更為普及。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 Kedar Kondap 表示:「自從三年前推出 Snapdragon 7 系列後,已經有超過 350 項以 7 系列行動平台為基礎的裝置問世。今日,我們推出 Snapdragon 780G 5G 行動平台,繼續維持這個動能。Snapdragon 780G 旨在為全球更多使用者帶來符合消費者需求的頂級體驗。」

搭載最新的高通 Spectra 570,Snapdragon 780G 是 7 系列中首款支援三組 ISP 的平台,可同步透過三台相機拍攝影像。此項功能可同時以縮放、廣角與超廣角鏡頭捕捉三張不同的畫面。此平台也具備全新低光源架構,可於任何光源環境拍攝專業品質的影像。使用者更可利用 HDR10+ 視訊拍攝功能,捕捉逾十億種色彩,拍攝專業等級影片。全新 4K HDR 功能支援運算 HDR 影片捕捉功能,大幅提升拍攝絕佳影像的色彩、對比與細節。

Snapdragon 780G 搭載第六代高通 AI 引擎與高通 Hexagon 770 處理器,可達 12 TOPs 人工智慧運算效能,較前代產品提升2倍效能。目前,幾乎所有連線、視訊通話和語音通話皆由人工智慧增強,確保以人工智慧為基礎的噪音抑制功能,以及以人工智慧為基礎的更出色的語音助理互動用例成為可能。此平台進一步強化第二代高通感測樞紐,整合了專用於音訊處理的低功耗人工智慧處理器。

Snapdragon 780G 透過一系列高通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精選功能進行全面最佳化,此平台支援數十種以行動裝置為優先的功能,提供桌機等級的能力,如可更新的 GPU 驅動程式、超順暢的電競體驗,以及真正的 10-bit HDR 電競體驗。Snapdragon Elite Gaming 旨在為全球行動電競玩家提供所有頂尖 AAA 級遊戲,透過 Snapdragon 780G 支援的精選功能,可確保向更多 OEM 廠商與消費者推廣新一代的電競體驗。

Snapdragon 780G 也支援優化 Snapdragon X53 5G 數據機及射頻系統, 6GHz 以下頻段下載峰值可達 3.3 Gbps。此平台首度將 Snapdragon 888 的頂尖 Wi-Fi 6 與藍牙音訊功能帶至 7 系列產品中,包括最新上市的高通 Snapdragon Sound 技術。搭載高通 FastConnect 6900 連線系統,Snapdragon 780G 支援無可比擬的數千兆位元 Wi-Fi 6 連網速度(最高可至 3.6Gbps)、虛擬實境級的低延遲與穩健容量。透過 Wi-Fi 6E,待全球普及時,Snapdragon 780G 可將此先進功能組和拓展至強大的6 GHz 頻段中。此外 Snapdragon Sound 技術套件可提供驗證,執行高通技術公司特有的音訊功能與系統級最佳化,重新定義端到端的聆聽體驗。

搭載 Snapdragon 780G 的商用裝置預計可於 2021 年第 2 季上市!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