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是液態鏡頭!新一代小米 Mix 相機特色搶先看

是液態鏡頭!新一代小米 Mix 相機特色搶先看
                                       

「時隔兩年,強勢回歸!」小米官方 3 月 25 日在微博上公布小米 Mix 最新消息,並且預告新機將在 3 月 29 日進行線上發表。消息公布沒多久,官方微博又陸續釋出小米 Mix 細節,其中「液態鏡頭」將是這次新機的主打特色。


(圖片來源:小米)

 

根據小米微博貼文,小米 Mix 採用的液態鏡頭,顧名思義是在鏡頭裡裝入可流動的液體,官方稱之為「人眼晶狀體」——這是人眼最重要的感官器官之一,晶狀體負責聚焦進入瞳孔的光線,確保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影像。

小米表示,鏡頭中的「晶狀體」可以取代傳統光學鏡片,實現焦距與焦點的變化:「如此,一顆鏡頭近可顯微,遠可長焦。」

小米為了控制鏡頭中的液態型態,採用馬達來實現快速的對焦。此外官方還指出,這顆液態鏡頭還具備高透光率、超低色散、耐極端氣候等特性。

目前除了液態鏡頭以外,小米並未透露新機其他細節。不過根據小米 Mix 宣傳海報上的「展開聊聊」字樣,加上小米曾經秀出的摺疊工程機,不免讓人聯想小米 Mix 或許亦是一款可摺疊的智慧型手機。

 

新一代小米 Mix 將於 3 月 29 日晚間 7 點 30 分進行線上發表,小米當天還會帶來怎樣的驚喜?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