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Music 推出天團代表歌單 祝五月天 24 歲生日快樂!

Apple Music 推出天團代表歌單 祝五月天 24 歲生日快樂!
                                       

「2021 是希望的一年,希望很快可以到你的城市」在五月天成軍紀念日一週前,五位團員送上他們準備多時打造的影音日誌 VLOG #001,並在生日前夕祭出第二部,要化作最暖心禮物送給全球歌迷!去年 12 月開跑的「好好好想見到你」巡迴演唱會,台南場因疫情延宕至三月舉行,最後一天正好迎上 3 月 29 日成軍紀念第 24 週年。在這值得慶祝的一天,Apple Music 也帶來五月天代表作,要與五迷們一起大聲唱,再乾一杯,迎接下個歲歲與年年。

誓言要拄著拐杖唱到 80 歲的五月天,自 1997 年成團至今走過 24 個年頭,從校園青澀的戀愛時光、到現實人生的平凡日常,不僅打造一股席捲八九年級生的狂熱信仰,演唱會中也常見牽著另一半與孩子一同沉浸在演唱會藍海裡的家庭組合,陪同六七年級生一路走過社會和家庭的他們,其中四位也都進入婚姻與為人父母。那些曾想放縱的狂野幾經歲月荏苒,成了在宇宙蔓延的文字思念,無論想念人事物抑或回味過去,唯一不變的是那份執著倔強,不怕骯髒雙手和各式阻擋,只為與千萬歌迷高唱。

 

從學校社辦,到北京鳥巢、紐約麥迪遜花園的萬人空巷

由五位高中死黨所組成的五月天,當窩在學校吉他社社辦幻想著改變世界的那天真的到來時,作為第一個登上美國紐約麥迪遜花園的華語樂團,首個在 BBC 受訪的亞洲樂隊,他們絲毫沒有丁點傲氣。從團名前身「So Band」倒過來念像是台語「便所」,到 1997 年 3 月 29 日在大安森林公園野台開唱正式改名五月天,源由是瑪莎在 BBS 的代號「MayDay」,這些無厘頭的邏輯和垃圾話早已成為演唱會的必備元素,那五位瘋狂的大男孩至今仍存在他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不畏串流世代,因應潮流全面開唱

過去每推出唱片便締造數百萬銷售紀錄的五月天,不畏現今串流平台勢力來襲,不但在 2020 年五月之約打造線上百萬人次演唱會,去年底送給粉絲聖誕禮物的全新單曲〈因為你 所以我〉也於官方平台和 Apple Music 同步推出,晉升熱門華語歌曲長達兩週。日前官方 VLOG 日誌的開創,大方分享幕後私藏畫面,也說明天團面對變化,不退縮還要創造更多巔峰。

 

「五月天是怪獸+冠佑+瑪莎+石頭+阿信+你。謝謝你,也祝你生日快樂。」

在五月天和你的生日這天,Apple Music 陪你一起許下願望,或許養一隻貓、好好生活和變老,這些最重要的小事最值得珍藏,畢竟「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會說這樣不偉大呢?」

視聽娛樂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