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完美還原!困在運河的「長賜輪」現身微軟《模擬飛行》

完美還原!困在運河的「長賜輪」現身微軟《模擬飛行》
                                       

長榮海運旗下的「長賜輪」至今仍在蘇伊士運河上動彈不得,這讓船隻固定通往該運河的船東急得跳腳,同時也是近來最夯的迷因題材。現在,這艘船甚至還成為了微軟飛行模擬器《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的地標之一。

 

「貨輪困在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微軟首席執行長的技術顧問 Mat Velloso 29 日凌晨在推特上分享一則 TikTok 影片,內容透過遊戲中飛行員視野,完美還原困在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影片中的玩家甚至模仿飛行員的口氣:「看來他們遇到大麻煩了。」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是微軟去年睽違 14 年推出的老牌模擬遊戲,遊戲為了營造擬真的飛行體驗,背後運用了 Bing Maps 全球圖資、Azure 雲端產品,後者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在遊戲內即時運算切合現實的航況與天氣。

然而,影片出現的長賜輪模組並非源自 Bing Maps,而是出自玩家之手。目前網路上已經出現不少相關 Mod,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這裡(12)。

據了解,長榮大型貨船「長賜輪」困在蘇伊士運河已長達 6 天,由於運河貫穿全球最忙碌的航線,使得全球 13% 的海上貿易航線必須繞道而行,亦有專家估算,每日通過運河的貨物價值高達 96 億美元。

這艘 400 公尺長的綠色貨船牽繫著全球供應鏈的命運,同時也是網路迷因新一代的謬思女神。

(標圖來源:連結

相關文章:長賜輪擱淺危機:一般人要如何追蹤船舶的即時動態?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