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要做「安卓之光」!小米 11 Ultra、小米 11 Pro 正式發表

要做「安卓之光」!小米 11 Ultra、小米 11 Pro 正式發表
                                       

臺灣時間 3 月 29 日晚間,小米正式發表小米 11 Pro 與小米 11 Ultra,與今年年初的小米 11 相比,這次新機在性能、散熱、續航均有長足的進步,因此官方又把它們稱作「安卓機皇」、「安卓之光」。


(小米 11 Ultra / 圖片來源:小米)

「性能、散熱、續航直接挑戰了電競手機,絕對是當之無愧的安卓機皇。」台上的雷軍自信滿滿的說。

延續了小米 11 外觀設計,小米 11 Pro、小米 11 Ultra 在厚度、重量上僅有微微的增加。兩款新機擁有同樣的 6.81 吋 QHD+ 解析度 AMOLED 面板(3200 × 1400),具有 120Hz 高更新率,這次新增支援 Dolby Vision。

小米 11 Pro、小米11 Ultra 均內建高通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小米為了改善 S888 手機的續航表現,除了改良散熱結構,兩款手機還採用了第一代「矽氧負級」電池,搭配 67W 有線快充,號稱可以在 36 分充滿,更驚人的是,雙機支援的 67W 無線快充足以媲美有線,同樣能在 36 分完成充電。

 

兩款型號的主要差異在於相機。最頂尖的小米 11 Ultra 背面為 3 主攝系統,分別是 5000 萬畫素 OIS 廣角鏡頭、4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28 度),以及 4800 萬畫素,提供5 倍光學變焦、10 倍等效光學變焦、OIS 的潛望式望遠鏡頭。值得一提的是,背面的相機模組加入「第二螢幕」,可以提供來電通知、電量、時間等基本資訊。

為了測試小米 11 Ultra 的夜拍效果,官方直接拿 Sony「黑卡 M7」作比較:

 

發表會上,雷軍帶來一項喜訊,小米 11 Ultra 在相機評分網站 DXOMark 上,以 143 分數拿下相機類第一:

 

小米 11 Pro 背面相機為採用 GN2 感光元件的 5000 萬畫素主鏡頭、13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23 度)、提供 OIS、5 倍光學變焦的 800 萬畫素潛望式望遠鏡頭。

其他部分,小米 11 Pro、小米 11 Ultra 皆通過 IP68 防水防塵認證,在 1.5 公尺下可承受浸泡長達 30 分鐘。與小米 11 一樣,兩款新機發售提供消費者不含充電器的標準版,含 67W 充電器的套裝版,兩種版本的價錢不變。

小米 11 Pro 提供黑、白、綠三種款式:

  • 8GB + 128GB 定價 4999 人民幣
  • 8GB + 256GB 定價 5,299 人民幣
  • 12GB + 256GB 定價 5,699 人民幣

 

小米 11 Ultra 提供陶瓷黑、白兩種款式:

  • 8GB+ 256GB 定價 5,999 人民幣
  • 12GB + 256GB 定價 6,499 人民幣
  • 12GB + 512GB 定價 6,999 人民幣

 

小米 11 Ultra 另外推出大理石紋特殊色,單一規格 12GB + 512GB 定價 6,999 人民幣。

 

旗艦手機介紹完,小米發表會上還帶來中階手機小米 11 青春版,搭載高通 S780G 處理器,8GB+128GB 售價 2299 人民幣、8GB+256GB 售價 2599 人民幣。

小米今日推出的三款新機即日起在中國預購。

 

配合新機推出,小米新推出 80W 小米無線充電座,雖然是立架設計,但充電板無論橫放、直放都能充電,原因是小米在內部配置了兩個線圈,定價 499 人民幣,但只要購買 小米 11 Pro、小米 11 Ultra,只需加購 199 人民幣即可獲得。

 

此外,小米還推出了多線圈的無線快充板,由於內建 19 個線圈,因此可同時支援 3 款裝置各 20W 的無線充電,售價 599 人民幣。

 

最後是一款 Wi-Fi 6 增強板路由器 AX9000,採用 12 根天線,具有含專屬 5G 電競頻段的三頻設計,售價 999 人民幣。

 

穿戴類為一的新品,小米手環 6 正式公布,最大特色是 1.56 吋的跑道形全螢幕設計,顯示面積相較前一代增加 50%,標準版定價 229 人民幣、NFC 版定價 279 人民幣。

 

以上就是小米春季發表會的全部內容,但官方先前預告的新的小米 Mix、多款家電,小米筆電 Pro 等新品都未現身。按照官方消息,這些新品會改到明天(30)晚間 7 點半發表。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