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NN《穿越蘇伊士運河》模擬遊戲 自己來感受開 長賜號 (Ever Given) 有多難!

CNN《穿越蘇伊士運河》模擬遊戲 自己來感受開 長賜號 (Ever Given) 有多難!
                                       

在日前因船身打橫擱淺在埃及蘇伊士運河,造成運河雙向航行「大排長榮」的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終於在經過 6 天出動 5 部怪手的輪番挖沙清淤,再加上拖船搶救與大潮協助,終於在 29 日晚間完全脫困!現在除了埃及、台灣、國際海事組織、聯合國旗下調查單位和船東日本正榮汽船,正在跨國聯手進行肇事原因與責任歸屬調查之外,CNN 也設計了一個網頁模擬,讓大家自己體驗一下開船經過蘇伊士運河究竟有多困難!

 

《穿越蘇伊士運河》 這個網頁模擬是由 CNN 與船員 Andy Winbow 及 Yash Gupta 船長所合作設計,模擬體驗中主要是以水深、風速、風向、動力等一些基本天候因素來當作參考值,我們透過鍵盤的上下左右來調整舵的方向與動力,目標就是讓自己駕駛的這艘船平安地穿過蘇伊士運河。

其實真正開船要顧慮的變因比這模擬器中多上太多,像是能見度、河水的深淺等,現在雖然還在釐清肇責比例,但長賜號的終於脫困,也讓世界各地的商船終於開始繼續動了起來!

 

如果想要感受一下開蘇伊士運河的壓力有多大、難度有多高,也可以試試看這個《穿越蘇伊士運河》模擬網頁唷!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