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摺疊機 Mix Fold 正式發表:搭載自家影像晶片、新臺幣 4.3 萬起

小米摺疊機 Mix Fold 正式發表:搭載自家影像晶片、新臺幣 4.3 萬起
                                       

3 月 30 日,小米第二場發表會上公布「小米 Mix Fold」,也是小米首款摺疊螢幕手機。

(圖片來源:小米)

小米 Mix Fold 外觀採內摺式設計,8.01 吋、QHD+ 解析度 AMOLED 螢幕(2480 × 1860),且是無挖孔、無瀏海設計,螢幕比例為 4:3 。手機擁有立體聲 4 揚聲器,並且支援 Dolby Vision、HDR10+。背面是一塊 6.52 吋的 AMOLED 螢幕,解析度為 2520 × 840,支援 90 Hz 更新率、Dolby Vision。另外,Mix Fold 機身重量達 317 克。

Mix Fold 背面為三攝系統,分別是 1.08 億畫素主鏡頭,以及支援 30 倍長焦、3 公分微距功能的「液態鏡頭」,最後是 1300 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副螢幕上配置一顆 2000 萬畫素的自拍鏡頭。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 Mix Fold 採用了小米首個自主研發的影像晶片「澎湃 C1」,搭配算法,可以提升曝光、白平衡以及對焦的精確度。

旗艦定位的 Mix Fold 搭載高通的 Snapragon 888 處理器,內建 5020mAh 電池,支援 67W 有線快充。為了實現更好的散熱,手機採用一種叫「微氣囊」的蝶式散熱技術。

台上的雷軍表示:「摺疊屏手機最核心的應用場景是商務辦公。」因此 Mix Fold 為商務人士加入「一鍵隱身」功能,可迅速關閉 GPS、相機、麥克風。更特別的是,手機支援「PC 掌上模式」,三指橫向滑動啟動後,會看到類似 Windows 的介面(如多視窗、底部工具列),是名副其實的生產力工具。

為了免去消費者對摺疊螢幕耐用性的顧慮,小米宣稱 Mix Fold 鉸鏈結構可承受 20 萬次凹折,並且為用戶提供到府檢修、首次換螢幕半價等服務。

小米 Mix Fold 依照規格,提供兩種版本:

  • 12GB + 256GB 售價 9,999 人民幣
  • 12GB + 512GB 售價 10.999 人民幣

另外推出的陶瓷特別板,背蓋擁有獨特的立體紋理,16GB + 512GB 的規格,售價 12,999 人民幣。

小米 Mix Fold 專屬保護殼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