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最有創意的手機品牌 LG 正式宣布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

最有創意的手機品牌 LG 正式宣布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
                                       

曾推出創意十足的智慧型手機,如近期獨一無二的旋轉雙螢幕智慧型手機 LG Wing、模組化智慧型手機 LG G5,且預計今年推出首款卷軸螢幕智慧型手機的 LG,日前傳出將放棄智慧型手機業務。沒想到真的就在 2021 年 4 月 5 日發出聲明,正式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這不只讓喜愛 LG 智慧型手機的朋友感到惋惜,也讓充斥 me too 手機外型的手機市場,失去了一個最有創意的品牌。

_DSC1919

 

LG 聲明中表示,這決定是為了能夠將 “資源集中在對集團成長更有利的領域,例如電動車零件、聯網設備、智慧家庭、人工智慧、機器人技術…”。對於一個連五年鉅額虧損的智慧型手機部門,雖然推出 Project B 的創新手機計畫,依然無法抵擋連年虧損的壓力,會決定放棄智慧型手機業務雖令人惋惜,但也是在預期將發生的事。

LG 智慧型手機市佔雖然在全世界僅有 2%,但在特定市場如北美與拉丁美洲都有不錯的表現,但從 2021 年一月開始,就已經由內部傳出結束智慧型手機業務的消息,在期間 LG 一直努力想要讓這優秀的設計團隊有好的公司接手,例如越南最大的民營集團 Vingroup 就是選項之一,但談判後無疾而終。另外也傳出不少潛在買家與其接洽,最後依然無法讓這業務延續下去。

IMG_20191001_081904

 

這五年間造成 LG 智慧型手機業務連年虧損的重要關鍵,其實就是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的崛起,這些品牌以極高的性價比讓各大品牌吃足苦頭,LG 期間推出相當優異的 G 系列智慧型手機,雖功能推陳出新、外型上也屢有創新,但在行銷資源不足,加上所推出的功能並未讓消費者青睞,最終導致這結果。

檢視智慧型手機市場中,LG 表現並不是最差的,但為了整個集團的資源集中所以做出這決定,那表現不如 LG 的其他品牌繼續撐下去的理由是什麼?在這兩年間又會不會有下一個經典智慧型手機品牌又將消失在市場?又或是 LG 智慧型手機最終會像 Nokia、Blackberry 一樣復活?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