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尋找」app 功能更新: 開放第三方品牌加入一起「尋找」!

Apple「尋找」app 功能更新: 開放第三方品牌加入一起「尋找」!
                                       

Apple 的 AirTags 還沒推出,Apple 就為「尋找」app 推出更新!而且此次的更新就是開放第三方如 Belkin、Chipolo 以及 VanMoof 等品牌的加入,也就是說下週起用戶將能把這些品牌推出的智慧防丟小幫手加入「尋找」app 中配對使用囉!

 

 

Apple 全球行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表示,這十多年來,使用者一直透過「尋找」功能來找出他們遺失或失竊的 Apple 裝置,使用這個功能的同時也能確保他們的隱私。現在,這項受歡迎的服務之一也將透過網絡配件計畫來為更多使用者帶來「尋找」的強大尋物能力。並表示首波會有 Belkin、Chipolo 以及 VanMoof 利用此技術所推出的各項新產品。

作為 Made for iPhone (MFi) 計畫的一部分,「尋找」網絡配件計畫就是為任何配件開發商所設計,第三方產品也必須遵守 Apple 使用者所信賴的「尋找」網絡的所有隱私保護措施。經核准的產品可以加入全新的物品標籤頁,並且會有「Works with Apple Find My」證章,得以向使用者清楚表達該產品相容於「尋找」網絡和「尋找」app。

 

Apple 也宣布了一份針對晶片製造商的規範草案,該規範將於今年春季稍晚推出。藉由這項規範,第三方裝置製造商將能利用搭載 U1 晶片的 Apple 裝置所提供的超寬頻技術,在鄰近位置打造更精確的方向感體驗。

首波支援「尋找」app 的第三方配件包括有 VanMoof S3 和 X3 電動自行車、 Chipolo One Spot 可以貼附在鑰匙串上的防丟小幫手、與 Belkin 的 SOUNDFORM Freedom 真無線耳機。

 

 

日後如果手上支援「尋找」功能的產品遺失了,使用者可以透過「遺失模式」來建立一則附有聯絡電話的訊息,然後找到該產品的尋獲者就可以透過電話和使用者聯繫,而「尋找」功能還能讓遺失的裝置就算沒有連接 Internet 也能找出其位置。「尋找」網絡是一個由數以億計的 Apple 裝置所組成,這些裝置使用藍牙無線技術偵測附近是否有遺失的裝置或物品,並將其大致位置回報給裝置所有人。整個過程都經過端對端加密且匿名處理,因此其他任何人,甚至包括 Apple 或第三方製造商都無法查看裝置的位置和資訊。

 

只是說 Apple 在現在為「尋找」app 開放加入第三方產品支援,是否也暗示了 AirTags 也很快的就會正式發表也加入幫忙「尋找」的行列了呢!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