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Play 使用介面大翻新,左上角選單被拿掉了?

Google Play 使用介面大翻新,左上角選單被拿掉了?
                                       

如果你現在打開 Google Play,可能會有些不太習慣。是的,Google 稍早更新了 Google Play 使用介面,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左上角的選單按鈕不見了(外媒戲稱「漢堡選單」)!

 

左上角的選單應該是 Android 使用者最常點擊的地方,包括我的應用程式和遊戲、付款、管理訂閱等重要功能都在這。

首次開啟更新後的 Google Play,此時會挑出一個視窗,提醒你原本左上角的選單被改到右上角個人頭像的選單中。點擊個人頭像,會發現某些選項被合併了,例如「付款與訂閱」,Play 電影與 Play 圖書也納入媒體庫選單中。

除了左上角選單,「設定」選項也被重新設計,大部分的選項被歸納成 4 個部分:一般、使用者控制項、家庭、關於。另外,搜尋功能也有所修改,現在只要搜尋某個應用程式,搜尋結果會顯示放大後的應用程式簡介,現在不用點進應用程式就能進行安裝。

 

煥然一新的 Google Play 看似讓介面更加簡潔,但也有人抱怨,Google 簡化後的選單沒有考量到便利性,只是讓功能更難被找到。

不過對於大尺寸手機的用戶,上一版使用介面存在一個缺陷,就是在進行單手操作時,右手拇指幾乎無法觸碰到左上角的選項。如今選項被改到了右邊,這個問題才總算被解決。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