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醫院防疫再升級! 臺大醫院攜手凌華科技、友達光電 率先導入公衛電腦

醫院防疫再升級! 臺大醫院攜手凌華科技、友達光電 率先導入公衛電腦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品牌凌華科技宣布攜手友達光電協助導入臺大醫院 20 台防疫公衛電腦,落實衛福部長期致力於凝聚產官學等跨界力量,響應政府共同推動台灣智慧醫療,守護醫療人員與民眾的健康。這項合作結合了高水準醫療與先進高科技,全面啟動智慧醫療數位轉型,讓試驗場域和醫療衛教資訊的傳遞皆無後顧之憂。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智慧醫療是政府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自從去年初以來,台灣產官學鼎力合作防疫,在全球嚴峻的疫情中,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前線醫療人員的第一關安全防護,是我們的重要基礎,而後疫情時代除了針對醫護人員為首要的疫苗施打對象,採用公衛電腦的意義在於能進一步防患於未然,為醫護人員的日常運作,構建基本防護網,很高興這次凌華科技及友達光電能拋磚引玉,成為台灣防疫最堅強的後盾。」

臺大醫院吳明賢院長表示:「臺大醫院為國家級教學醫院,在疫情一開始即快速啟動防疫應變措施,且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進行醫院感染管制計劃,並照護多名重症患者至康復出院,臺大醫院防疫團隊因而獲頒『防疫獎章』。感謝凌華科技與友達光電率先捐助 20 台防疫公衛電腦,導入智慧醫療,體現低接觸及抗感染成效,這 20 台公衛電腦除了效能與相容性佳,更是守護醫護人員健康的好幫手。」

目前臺大醫院已將六台防疫公衛電腦導入急診醫學部,疫病門診也部署兩台以供醫護人員及病患、家屬使用。臺大醫院將高階公衛電腦導入急診室,因其接觸人員以及需清潔的頻率較高,醫用觸控電腦 MLC-8 提供醫護人員易操作、易清潔之一體成型機殼,免去滑鼠及鍵盤,降低醫療照護相關感染機率,提升重症照護品質,並守護醫療人員健康。另外,臺大醫院也將公衛電腦設置於病人家屬的暫留區域,透過易清潔的抗菌觸控介面,輕鬆傳遞衛教知識,不傳播病菌。

凌華科技在智慧醫療領域經營多年,專注於關鍵應用領域,例如加護病房、手術房等不容出錯的環境。凌華科技董事長劉鈞表示:「凌華科技這次很榮幸能協助導入 20 台高階公衛電腦給臺大醫院,在新冠肺炎對世界造成莫大影響的非常時期,我們希望以符合衛生等級的產品設備,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防疫盡一分心力,讓醫護人員得以縮短設備清潔維護的時間,更專注在個人PPE防護以及病人的治療上,也讓民眾走入醫療場所更安心。」

凌華公衛電腦 MLC-8 以高規格的公衛概念設計,全機抗菌處理,醫用觸控顯示器採用全平面及隱藏按鈕設計,細菌無處孳生符合高衛生標準,清洗和消毒程序也能更加快捷。此外,MLC 8 防疫電腦採用第八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可提供出色的運算性能和出色的圖形處理能力。透過額外的安全設計和擴充功能,提供可靠且靈活的系統,具有很高的可用性和便利性。

友達光電總經理暨營運長柯富仁表示:「友達致力投入智慧醫療應用領域,透過專精工商應用面板的子公司達擎,積極開發創造使用者價值的專業醫療顯示器。本次很榮幸攜手凌華科技,導入系列搭載達擎醫療顯示器的公衛電腦,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投入專業顯示技術開發,與合作夥伴共同扮演醫療智慧升級的推手,為台灣與全球提供更多優質的醫療服務方案。」

友達光電與凌華科技合作,強調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高品質醫療設備,希望透過科技的運用改變醫療行為,與政府攜手推動台灣智慧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