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腦機介面技術公司 Neuralink 演示猴子如何「靠腦」玩遊戲

腦機介面技術公司 Neuralink 演示猴子如何「靠腦」玩遊戲
                                       

Neuralink 是馬斯克(Elon Musk)麾下一間腦神經科技公司,致力研發透過人腦進行遠端操控的技術。在 Neuralink 公布的最新演示影片中,他們將可偵測腦部活動的裝置植入猴子腦袋,最終讓猴子完全靠腦子玩上一局乒乓。

影片中的猴子叫 Pager,此時牠的腦中已經被 Neuralink 研究人員植入了腦機介面(BMI)裝置「Link」。Pager 要做的事很簡單,右手握著搖桿,每次成功將螢幕前的游標擺到對應位置,Pager 嘴裡含住的吸管就會擠出香蕉奶昔給予鼓勵。

實驗期間,Pager 每次移動游標所釋出的腦部訊號,都會被 Link 詳細記錄在電腦上。過一段時間完成校準後,此時裝置已經足以分析 Pager 的腦部訊號,並且轉譯成一個個動作。於是研究人員把搖桿拆下,將接收到的腦部訊號轉換為實際操作,最後成功讓 Pager 完全靠頭腦玩乒乓遊戲。

Neuralink 上一次公開研發成果是在 2020 年 8 月,由馬斯克親自介紹 Link 技術,當時主要演示當豬隻受到外部刺激,釋出的腦部訊號是如何被裝置記錄。最新的 Pager 演示也清楚地闡述 Neuralink 未來要如何運用這項技術。公司希望幫助癱瘓患者藉由裝置操控游標,甚至進一步操作 iPhone,或者使用虛擬鍵盤輸入文字。

事後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Neuralink 的產品可以讓癱瘓患者操作手機的速度快於一般人的手指。他進一步補充,最新版的裝置可以讓癱瘓患者的訊號轉移到負責刺激身體、知覺的神經元(neuron),讓癱瘓患者再次擁有行走的能力。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