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S5 重大更新:支援外接式 USB 硬碟

PS5 重大更新:支援外接式 USB 硬碟
                                       

PlayStation 5 發售至今,隨著遊戲容量普遍增大的同時,「儲存空間不足」最受玩家詬病。不過官方今(4 / 14)日針對 PS5 釋出重大系統軟體更新,包括諸多新功能及改良,其中一項便是開放 PS5 遊戲儲存到外接式 USB 硬碟,解決次世代主機容量不足的問題。


(圖片來源:SIET)

 

根據 PlayStation 部落格文章介紹,PS5 更新完畢後,遊戲可以從主機內的 SSD 儲存空間傳輸至 USB 擴充儲存空間。當玩家準備遊玩時,PS5 遊戲將複製回內接式儲存空間,從 USB 擴充儲存空間重新安裝 PS5 遊戲。官方宣稱「速度比從光碟重新下載或複製更快。」

按照官方解釋,上述功能是針對 PS5 遊戲。但透過這次功能,外接式 USB 硬碟可以直接遊玩 PS4 遊戲,而不用像 PS5 遊戲得複製回內接式儲存空間才能遊玩。

此外,官方也公布了 PlayStation 5 對於外接式 USB 儲存空間規格的要求,包括支援 Super Speed USB 5Gbps 或以上版本、儲存容量必須介於 250GB 至 8TB 之間、一次只能使用一個外接式 USB 硬碟等等。

然而,玩家最在意的內接式 M.2 硬碟升級擴充,PS5 仍不支援。官方表示,「我們正致力於實現此功能,並將透過PlayStation Blog讓您掌握更新消息。」

其他新功能包括 PS4、PS5 玩家可共同使用「共同遊玩」,並且同時在派對中聊天。其次是增加 PS5 主機的控制和個人化選項,包括改良後的 Game Base 選單、畫面縮放、新的獎盃設定和統計資料畫面等等。最後是 PlayStation App 更新,幫助玩家進行遠端連接主機更加輕鬆。

詳細更新內容可參考 PlayStaiton 最新的部落格文章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