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愛心數「又」不見了?Instagram 最新測試是讓使用者自行選擇隱藏喜歡次數

愛心數「又」不見了?Instagram 最新測試是讓使用者自行選擇隱藏喜歡次數
                                       

Instagram 今(14)日推出一項新測試,旨在隱藏每則動態下的喜歡次數(likes)。但與平台先前採取的方式不同,這次功能允許用戶自行選擇是否隱藏他人或者自己動態的喜歡次數。此外,臉書也宣布將於自家平台上推出類似的實驗。

(攝影師:Prateek Katyal,連結:Pexels

2019 年,Instagram 曾嘗試取消部份用戶觀看喜歡次數的權限,上次測試距今已有兩年。Instagram 解釋,去年因為 COVID-19 使得計畫暫時停擺,如今計畫重啟,公司將從使用者身上收集反饋及意見。

「表達心情」是社群平台的特色之一,但近年來不斷有批評聲音指出,年輕使用者會把喜歡次數視作「是否受歡迎」的指標;若喜歡的人不夠多,甚至會產生焦慮,嚴重還可能影響生活。

另一方面,Instagram 相信拿掉「喜歡」,有助於使用者自行判斷內容的優劣,而不是盲目跟從大多數人的喜好。

這項測試雖然遍及全球,但目前僅有少數使用者能夠參與。如果你是那一小搓的「幸運兒」,在設定選單中會看到隱藏喜歡的新選項。開啟之後,主頁面顯示的動態將看不見喜歡次數。而有在經營帳號的創作者就算關閉喜歡次數,還是可以在分析頁面上看到相關指標。

母公司臉書向媒體《Techcrunch》表示,Facebook 未來幾周也將推出類似的測試。

對一般用戶來說,隱藏喜歡有益於身心健康。但看在品牌眼裡,恐怕是一項不小的挑戰,尤其是許多品牌會依據這項指標來判斷受眾的喜好,進而挑選出適合合作的意見領袖(Influencers)。一旦 Instagram 正式取消喜歡之後,內容原創性會成為品牌挑選合作對象的優先指標嗎?

流失客戶、使用者是 Instagram 最不願見到的事,因此也能看出平台的小心翼翼,否則一不小心使用者就可能奔向其他像是 TikTok 的年輕人平台。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