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ZTE Axon 30 Ultra 正式發表:主打四鏡三主攝,卻不見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

ZTE Axon 30 Ultra 正式發表:主打四鏡三主攝,卻不見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
                                       

中興(ZTE)正式公布旗艦機種 Axon 30 Ultra,雖然臺灣沒有引進中興手機,但自從品牌發表全球首款螢幕下鏡頭手機,Axon 系列便開始受到外界關注。這次發表的 Axon 30 Ultra主打特色從正面翻到了背面,四攝中有三顆鏡頭採 64MP 感光元件,官方稱做「Trinity 三主四陣列」。


(圖片來源:中興)

 

Axon 30 Ultra 背面相機模組的面積不小,對比其他中國品牌旗艦產品稱不上最有特色,但規格倒是讓人印象深刻——閃光燈下方的 64MP 超感光主攝鏡頭搭載索尼 IMX686 感光元件,光圈 f/1.6,具備 OIS 功能;64MP 超廣角主攝鏡頭帶來 120 度的拍攝視野,光圈 f/2.2,主打超低畸變;64MP 超人文主攝鏡頭則擁有少見的 35mm 等效焦距。

最後一顆鏡頭為 8MP 潛望式鏡頭,能拍出 5 倍光學變焦、60 倍混合變焦,具有 OIS 功能。功能方面,中興為三主攝特色準備了「多攝同錄」功能,也就是用戶可以一次使用三顆鏡頭錄製不同角度的畫面。

 

Axon 30 Ultra 正面不如背面有話題,中興並未將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放進手機,取而代之的是 6.67 吋的 FHD+ AMOLED 螢幕,選用安卓手機常見的「挖孔」以及雙邊曲面設計,具備 144Hz 更新率。整機重量 188 克,共有白、藍、淺橘、黑等四種顏色。

效能方面,Axon 30 Ultra 搭載的是高通 Snapdragon 888 5G行動平台,具有 VC 液冷散熱系統,並內建 UF3.1、LPDDR5 增強版。電池容量為 4600mAh,支援 66W 有線快充。手機安裝自家的 MyOS 11 作業系統。

ZTE Axon 30 Ultra 有三種規格配置可選,8GB +256GB / 12GB + 256GB / 16GB + 1TB,售價 4698 / 4998 / 6666 人民幣。目前已在中國開放預購,4 月 19 日正式發售。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